>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2013温网封后创纪录 夺冠独揽360万美金

来源:西安晚报

  那一抹黑色,曲径通幽,直穿云霄。

  当小威收获个人第五座美网冠军,当她斩获第17座大满贯冠军时,你不得不承认,她是当今女子网坛毫无争议的一姐。现在,小威的目光可以看得更远些,她可以更“贪婪”一些。名宿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的18冠,离她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创纪录 夺冠揽下360万美金

  当今女子网坛的头两号种子在决赛中相遇,这剧本本身已足够吸引眼球。这是小威与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的第16次交手,美国黑珍珠12胜3负处于绝对领先。但在本赛季,白俄罗斯人两胜一负领先,外界称她已摆脱了对阵小威时的心理阴影。但当分析本场比赛的走向时,几乎一边倒地都认为小威将笑到最后。是的,她太出色了,进入决赛前一盘不失,这般表现已经不能简单地用“强势”二字来形容了。当然,能稳坐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尽管晋级之路遇到坎坷,但如同她自己说的一样,决赛前她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面对小威,白俄罗斯人尽管一上来就遭遇破发,但随后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一盘两人打得难分难解,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小威7∶5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同样胶着,一直打到了抢七,虽然在抢七中小威连追两个盘点,但阿扎伦卡最终还是扳回一盘。来到第三盘,当人们都期待两人能延续前两盘的表现时,白俄罗斯人却崩盘了,心态急躁的阿扎伦卡在这一盘中只赢下一局。这样,小威如愿获胜,拿下了自己第五个美网冠军,已经将美网系列赛冠军收入囊中的她,最终揽下了创纪录的360万美金。

  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小威笑到了最后,尽管丢掉了本届赛事中的第一盘球,但整体表现上,小威全面压倒对手。火力强大的小威尽管出现了35个非受迫性失误,但36记制胜分这一数字比对手多出了一倍多,另外,她轰出了9记Ace球,而一发得分率也是她获胜的重要保证。如果说阿扎伦卡在前两盘之所以能够紧咬住小威,那主要得益于她更为出色的网前表现。

  平纪录 冠军次数比肩费天王

  拿下美网的小威,至此已收获了17座大满贯冠军,这一成绩平了现役球员的纪录(瑞士人费德勒17冠),现在,小威距离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她不会考虑更多,而是要享受职业生涯首次美网卫冕。“我还没有考虑过追赶前辈的纪录。最近我一直都在说,年龄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好,现在的我非常健康。我能在单双打两线作战,即便赛程很艰苦,我也能承受。其实,我已经有好些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会努力的。我很荣幸能够追平费德勒的纪录。他是个伟大的冠军,无与伦比的斗士,现在的他仍有可能夺得大满贯。能和他在同一个时期,感觉棒极了。至于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我还没有到达她们的高度,所以我无法和她们比较,从冠军次数来看,她们仍然要更加伟大。”

  实现卫冕的小威说:“当我踏入这个球场时,我就能感受到球迷对我的热爱和支持。能在纽约这座伟大的城市比赛,是一种无尚的光荣。阿扎伦卡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她一直都如此顽强,能和她交手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在比赛现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前来助阵,小威在赛后说,她在捧杯后还和克林顿见了面。“我和他见过好几次,这次见面让我想到了在我青少年时期,去白宫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克林顿则称赞小威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永不放弃的斗志。

  写纪录

  统治女子

  网坛14年

  1999年,18岁的小威初出茅庐,正是在美网上一战成名,赢得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时光荏苒,眨眼间14年过去了,当年青葱的少女如今也已32岁。截至目前,小威共获得54个WTA单打冠军、17个大满贯冠军。除此之外,小威还联袂姐姐大威夺得了13次女双大满贯冠军、3次奥运会女双冠军。如果说在网球史上获得女子单打金满贯的还有格拉芙的话,那么单双打同时实现金满贯的除了小威再无第二人。早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路透社就曾发表文章称小威是女子网坛历史第一人。

  发达的肌肉、黝黑的皮肤,小威给人的感受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然而在中国,粉丝们却给了偶像一个亲切且女性化的称谓“薇薇”。小威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她曾经流连于各种show场,被人质疑“爱红地毯超过爱绿草皮”,也曾在世界排名跌至81位的时候不可思议地战胜当时的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将澳网冠军收入囊中。赛场上打法凶悍、让对手胆寒的小威,在镜头前也有温柔可爱、美丽动人的一面。

  她是小威,也是“薇薇”,是女子网坛最独特的那一个。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3713.shtml report 2012 那一抹黑色,曲径通幽,直穿云霄。当小威收获个人第五座美网冠军,当她斩获第17座大满贯冠军时,你不得不承认,她是当今女子网坛毫无争议的一姐。现在,小威的目光可以看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