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男篮怪事盘点:场馆没无线网因怕传负面消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全运会成年组男篮比赛激战正酣,因为参赛队员大都是来自CBA联赛的职业球员,其中不乏易建联、王治郅、巴特尔这些大牌,所以关注度极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各种怪现象也开始渐渐显现。

  一怪:小组赛不淘汰 解释:宾馆接待能力不够

  上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只有男女篮成年组两个组别,共计2枚金牌,本届全运会除了男女篮成年组之外,还增设了男女篮青年组两个组别。奇怪的是,组别增加,参赛队伍反而减少,上届全运会,参加决赛阶段的球队一共有12支,而本届比赛各组别的球队只有8支,更奇怪的是,小组赛的赛制也发生变化,8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然后先进行1轮单循环赛确定1到4的排名,所有球队都能进入淘汰赛,紧接着2个小组的第3和第4率先落位,2个小组头名和第2名通过抽签先后挑选对手。

  小组赛不淘汰,这种极为特殊的赛制也许只能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有人给出的解释是新规可以让各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看起来如此实则不然。上届全运会12支球队分成2组,前两名出线,如果要想夺冠的话,至少打7场比赛,而本届的冠军球队只需打5场比赛!记者曾经就这个问题和某代表团官员进行过交流,他给出的答复是,组委会认为辽宁的宾馆接待能力不够,所以才削减队伍。不过记者了解到,沈阳四星级宾馆要远多于济南,而且这届全运会两个小组比赛分别在沈阳和营口这两个城市举行,每个城市接待6支队伍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也许一冠三金的奖牌机制才是幕后推手,冠军球队可以获得三枚金牌,以此类推,亚军2金、季军 1金、第 4名 3银……第8名2铜,也就是说跻身决赛阶段的8支球队,至少获得2枚铜牌,当然也包括东道主辽宁。

  二怪:赛场被调成“静音” 解释:播放音乐影响队员发挥

  在铁西体育馆进行的三轮小组赛,没有DJ,没有拉拉队,比赛过程中也没有任何音乐,赛场被调成“静音”状态,只有观众自发的呼喊声,除了东道主辽宁队比赛之外,其他场次的现场气氛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甚至队员们爆粗口的声音有时都能清晰入耳。

  据说,铁西赛区在筹备的时候准备了现场DJ、各种音乐以及篮球宝贝,可惜在开赛前临时被毙掉,相关领导给出的原因是音乐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这个解释可笑至极,果真如此的话,原来NBA和CBA队员都是在受到“噪音”影响的情况下打比赛,但是为何他们都能适应“噪音”呢?

  三怪:赛场不能无线上网 解释:担心传播不利消息

  全运会比赛之前,组委会给每个记者发了一张无线上网卡,这种卡原则上各个赛场都能通用,可惜唯独在铁西体育馆无法使用,电脑上能够搜到专为记者设立的无线信号,但就是无法上网,工作人员的解答是铁西体育馆不提供无线网络,因为担心传播负面消息。

  每轮比赛都在同一天进行,第一场的时间是18点到20点,第二场为21点到23点,比赛结束后已经到了深夜,记者如果赶回全运村发稿的话时间上根本不允许,组委会提供了10台台式电脑,可无法满足所有记者的需求,而且没有搜狗等快捷输入法,只能自己临时下载,为何别的场馆可以无线上网,篮球赛场就不能?这点确实让人很费解。

  特派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闫珍珍(时报辽宁9月8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5846.shtml report 1725 全运会成年组男篮比赛激战正酣,因为参赛队员大都是来自CBA联赛的职业球员,其中不乏易建联、王治郅、巴特尔这些大牌,所以关注度极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各种怪现象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