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新主席果然是巴赫 中国4选票全拿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王储”。托马斯·巴赫一直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左膀右臂,“只要他参与竞选,从来没有失手过。”罗格曾认为他是“最合适的接班人”。北京时间昨晚,巴赫从6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登基”,成为国际奥委会119年历史上的第9位“国王”。

  北京时间昨晚11点30分,国际奥委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第125届全会上,投票选出了新一届主席,曾连任三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两轮投票成功当选。罗格曾表示:“巴赫是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要支柱,他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

  “登基”

  随和巴赫实至名归

  59岁的托马斯·巴赫是这几次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中运动成绩最骄人的一位,曾经是击剑选手的他在1976年奥运会上获得花剑团体冠军。

  作为一位法学博士,他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团队中的法律专家。他从1996年开始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且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长达十年之久。巴赫此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真是当之无愧。

  “从我的个人经历来说,从一位普通的击剑运动员到一个奥运冠军,到现在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这些知识和经验将非常有助于我参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巴赫说,“一直以来我得到很多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成员的支持,大家都希望利用我的管理经验来管理国际奥委会。”

  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主席都是一份没有工资的工作,如果巴赫当选是否也会延续这一传统呢?“如果我竞选成功,我将作为一个志愿者的方式,而不接受任何报酬。”

  巴赫性格随和,多年来他一直在奥林匹克界广交朋友,极少树敌。灿烂的笑容一直是他给人们绝大多数人的印象。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他也有极高的口碑,在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奥委会选举中,巴赫获得94票中的80票,第三次蝉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得票率之高令人咂舌。

  “亲华”

  中国四票齐入其手?

  巴赫在国际奥委会一直以“亲华”著称,北京申奥得到他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天他还亲自飞抵中国。2008年初,当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受到干扰的时候,巴赫主动约见一些国际媒体,反对某些西方势力对北京奥运会的抵制,明确表达了对中国的肯定态度,称“北京为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而后,为进一步表明支持立场,他甚至在2008年8月8日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的火炬传递。而在北京奥运会闭幕时,巴赫在德国代表团的总结会上也毫不吝惜地送上赞美,称北京奥运会对各国运动员来说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它具有“绝对世界级的场馆”、天衣无缝的赛会组织工作和创纪录的电视转播率,“让北京举办这届奥运会肯定是正确的选择”。

  中国香港的霍震霆与巴赫同样关系良好,去年巴赫还亲自赶赴香港参加了霍震霆儿子霍启刚与郭晶晶的婚礼,这一票他应该拿得比较稳当。对于中国体育,巴赫说:“中国体育过去发展很快,成为了国际体育的一股强大的力量。中国体育发展很快,看看过去两届奥运会的成绩以及中国承办世界大赛的能力都能体现这一点。中国不但是举办奥运会,还有F1、网球、田径等赛事,明年南京还有青奥会。另外一个方面,体育要成为中国教育中的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这是基础。我非常尊敬中国体育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实习生李梦祥实习生王佳星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0065.shtml report 1748 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王储”。托马斯·巴赫一直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左膀右臂,“只要他参与竞选,从来没有失手过。”罗格曾认为他是“最合适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