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项目 > 2013全运会羽毛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夺得羽球女单金牌 为重庆拿下全运第五金

来源:重庆商报

  女双、混双、女团、女单,全运会羽球赛场的全能战士李雪芮不负重望,在斩金夺银的同时,留下了一段“铁人”传奇。 本组图片由特派记者 唐浩 摄

  焦点人物

  商报特派记者 戴晓枫 发自锦州

  全运羽球落下帷幕,22岁的重庆妹儿李雪芮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国内羽坛当之无愧的“一姐”,伦敦奥运她成功拿下宝贵的女单金牌,全运会又为重庆代表团贡献了3枚金牌(奥运2金、全运女单1金),李雪芮的完美表现让自己的里约奥运前景也越来越明朗……

  现状

  国内羽坛

  无人能敌

  虽然每当被问及是否已经是国内羽毛球一姐的时候,李雪芮总会很谦虚地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当王一涵、王适娴等名将状态不在,22岁的重庆妹子已经成为了国内羽毛球实力最强的女选手。

  李雪芮优势明显

  从奥运夺冠,到如今全运会问鼎,两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重庆妹子,如今已经成为了羽球界家喻户晓的人物。从身材来看,李雪芮1.7米的个子在世界羽坛女子高大化的趋势下,无疑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庆妹子的进攻犀利,杀球凶狠是其在场上最大的特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李雪芮快速的移动、灵活的步伐都让对手望尘莫及,而在处理网前球方面,李雪芮也拥有细腻的手感,常常以巧制敌。女子打法逐渐男子化的今天,李雪芮不仅打击扣杀具有相当的威胁,还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频频大角度调动对手让自己能够在场面上屡屡占据主动,毫无疑问,如今的李雪芮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羽坛一姐的实力。

  虽然能力不容置疑,但是重庆妹子的弱点也同样明显,体能上的不足就是李雪芮的硬伤,无论是伦敦奥运会上对阵王一涵,还是世锦赛与拉查诺交手,重庆妹子在比赛后半段体力不支的情况都十分明显。除此之外,22岁的李雪芮虽然年少成名,但在应对逆风球时,重庆妹子的心理素质也有需要提高的必要。

  已成为国内一姐

  在如今的国家队中,除了李雪芮,女单高手还有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姣都有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

  作为三大主力之一的王适娴近年来下滑的势头明显,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王适娴的表现令人失望,这期间她参加了5站超级赛,最好成绩仅是丹麦公开赛八强,其他4站均止步于前两轮,而在本届全运会上王适娴两次败给李雪芮,并止步1/4决赛,力量上的欠缺让王适娴仅仅凭借速度、灵巧的打法已经无法打遍天下,如今的她已走到运动生涯的十字路口。相比于王适娴,王仪涵的战绩虽然相对稳定,不过在本届全运会上她爆冷在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仅仅依靠力量,打法单一让王一涵打逆风球时,往往会出现过多的主动失误,关键时刻无法顶住压力,也令王一涵难以真正成为国内女单的领军人物。

  除此之外,汪鑫、蒋燕姣等曾经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都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频繁的伤病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虽然全运会上也涌现出了何冰娇这样极具潜力的年轻小将,但经验上的不足也让其无法对李雪芮的位置造成威胁,虽然重庆妹子对于谁是国内羽球一姐并不在乎,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雪芮成为国内女子羽球领军人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赛后声音

  比赛很尽力 结果很圆满

  首夺全运羽球女单金牌,李雪芮依旧淡定:

  比赛很尽力 结果很圆满

  昨天在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重庆妹子李雪芮不负众望,以2∶0的总比分击败刘鑫,首次夺得全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

  前晚经过鏖战才涉险击败韩利进入决赛的李雪芮,在昨天的决赛中没有再犯慢热的毛病,面对同为解放军代表队队友的刘鑫,李雪芮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比赛一开始,虽然刘鑫想要通过快速的变化,打乱李雪芮的节奏,不过重庆妹子凭借大角度的回球,让刘鑫没有获得太多机会,11∶8,李雪芮取得领先,首局余下的比赛李雪芮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渐入佳境的她利用大力扣杀,逼迫刘鑫频频失误,取得20∶12领先的李雪芮很快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7∶17,李雪芮关键时刻不手软,取得20∶19领先,最终重庆妹子21∶19再下一局,以2∶0的比分夺得金牌。

  打完决赛,身着领奖服的李雪芮显得有些疲惫。全运会开始以来,连续征战团体、混双、女单的比赛让重庆妹子体力有些透支。李雪芮坦言:“全运会开始以来,打的比赛太多的确让我体力有些不足,不过好在我坚持下来了。今天我很尽力,结果很圆满。”

  拿到职业生涯中第一块全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李雪芮显得很淡定:“虽然全运会并不是国际大赛,但是我只想通过夺得这枚金牌来表达我自己的态度,无论什么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展望

  里约有望

  重演辉煌

  一年前,重庆妹子爆冷挤进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大名单,一年之后的今天,重庆妹子早已蜕变成为国内实力最强的女选手,展望里约,除了面对国内的各路强手,李雪芮还需提防国际团队的冲击。

  不用再搭“末班车”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此前并不为人们熟知的李雪芮,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中频频取得冠军,出人意料地挤掉名气更大的王适娴,进入女单大名单。

  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结束仅仅13个月,李雪芮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已经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曾经还是奥运会边缘人物的重庆妹子,如今似乎并不担心3年后的里约是否还能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

  相比于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需要李永波在王一涵、王适娴、汪鑫和李雪芮之间做出4选3的决定,如今展望里约奥运会,情况似乎要明朗很多,无论在世锦赛还是全运会上,李雪芮的成绩都要好过其余国家队队友,发挥稳定的重庆妹子俨然成为了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的最大热门。而作为李雪芮的最大竞争对手,到里约奥运会时已满28岁的王一涵,状态是否还能像4年前一样现在需要打上一个大问号。

  国际军团不容小视

  伦敦奥运会后,羽毛球女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情况,除了国内的高手之外,国外选手的实力也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年仅18岁、身高1.67米的辛杜乃作为印度队二号女单,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女单的比赛中一口气连续淘汰了王一涵和王适娴两位国内顶尖选手,人高臂长,又正值上升期的辛杜绝对具备冲击世界顶尖选手的潜力。除了辛杜,泰国天才少女拉查诺也在上个月的广州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中面对“中国一姐”李雪芮,同样18岁的拉查诺凭借灵活的步伐,以及凶狠的扣杀,将重庆妹子拉下马来,为泰国历史上首次夺得了羽毛球世锦赛的单打冠军,不出意外的话3年后的里约,拉查诺将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项目上最主要的对手之一。除了亚洲的劲敌,德国的申克、西班牙的马琳在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李雪芮要想在里约重温伦敦时的辉煌,也需警惕国际军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9403.shtml report 3264 女双、混双、女团、女单,全运会羽球赛场的全能战士李雪芮不负重望,在斩金夺银的同时,留下了一段“铁人”传奇。本组图片由特派记者唐浩摄焦点人物商报特派记者戴晓枫发自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李雪芮夺得羽球女单金牌 为重庆拿下全运第五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