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节俭办赛事 开创一代新风的全运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届体现辽宁特色的全运会,不但是东道主的心愿,也是全国体育爱好者的期盼。当我们开始盘点这届盛会时,首先就会发现,“节约办赛”原则被东道主从筹赛到办赛贯彻始终。在全运会项目设置、参赛规模、成绩公布方式等环节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改革了开闭幕式举办方式,取消并压缩了部分活动和仪式……这些“瘦身”措施的实施与落实,大大压缩了办赛成本和经费,突出了体育特色,减轻了承办单位压力,提升了全运会自身的活力和影响力。

  节俭办全运,简约而不简单,提高了全运会的体育特色和效益,为规范国内其他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更重要的是,回归了体育本色。全运会是中国竞技体育的大阅兵,这无疑是一届精彩、激烈、高水平的运动会。获得金牌、奖牌代表团数量之多,创下历届之最,同时运动成绩也有可喜之处——共有4人5次创5项亚洲纪录,11人3队18次创14项全国纪录,1人1次创1项全国青年纪录。在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上,有多项成绩可以进入今年世界锦标赛前3名,特别是在中国体育优势项目上,比赛完全是世界水平的竞争。

  这是一届干净的全运会。从8月31日十二运正式开幕到9月12日闭幕,组委会未宣布一起兴奋剂阳性事件。另外,这还是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之后,东道主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的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在争金夺银、缩小差距的同时,牢固树立夺得体育道德风尚这枚大金牌的理念。

  这还是一届最感人的全运会,激励人、鼓舞人的“正能量”在各个赛场聚集。飞碟运动员高娥以51岁的年龄摘得金牌,体现了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帆板姑娘马娇弃赛救人,被誉为“最美运动员”;热爱运动、坚强乐观的澳门失聪运动员许朗;身有残疾但仍坚持参加自行车比赛的刘馨阳等,他们身上体现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以及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现在,全运会在这片黑土地落下帷幕,中国体育史册将会永远铭刻辽宁的全运之最。 □黄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42532.shtml report 1024 一届体现辽宁特色的全运会,不但是东道主的心愿,也是全国体育爱好者的期盼。当我们开始盘点这届盛会时,首先就会发现,“节约办赛”原则被东道主从筹赛到办赛贯彻始终。在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