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往事回顾:光棍夜梦碎巴西 李玮锋惊鸿金头

88年亚洲杯悲壮抗韩战
1/11

88年亚洲杯悲壮抗韩战

2013年09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间,广州恒大就将远征多哈,迎来与莱赫维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虽然首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取得2比0的完胜,但去到西亚客场,广州恒大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历史上,中国足球在多哈的经历大都不怎么愉快。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梳理一下中国足球的多哈往事,也希望恒大能够避免中国足球曾经遭遇的尴尬。

  88年亚洲杯悲壮抗韩战

  1988年的卡塔尔亚洲杯赛上,中国男足在小组赛阶段以2胜1平1负的战绩顺利出线。半决赛中国队与宿敌韩国队狭路相逢,虽然双方经过90分钟鏖战不分胜负。但在加时赛上,中国队还是以1比2遗憾落败。虽然在第93分钟,被李泰昊攻入一球,但中国队很快由麦超扳平比分。不过在第103分钟,李泰昊的梅开二度形成绝杀。而麦超也在比赛第108分钟,领受红牌被罚下。该场比赛的惨烈程度,足可写进中国足球30余年的抗韩史册。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