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重炮PK:朱婷夺24分冠全场 金延璟发功斗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3年第17届女排亚锦赛在呵叻府战至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2、25-14、25-17)零封韩国赢得F组头名,世青赛MVP朱婷独得24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反观重炮手金延璟被拦防抑制砍19分紧随其后,不过即使是被临时替换下场也不忘发功斗法。

  复赛第二轮中韩交锋,前者由于二传沈静思与主力阵容仅合练四个月,较为复杂的快变组合战术尚未成型,基本上是以个人快攻变化和主攻强势突破为主;反观韩国伦敦周期的副攻何俊恩、郑大英和杨孝珍均未入围,排协公布的12人名单中标注这一位置的只有金秀智和金熙珍,而后者又被拉去打接应,轮番登场的裴延娜和朴贞娥在国内联赛也不是专职于此,导致快攻也是打的少之又少,双方球队更多是通过前后排强攻来解决问题。

  朱婷夺24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有跑动型接应张磊作为保障,超新星朱婷与队长惠若琪搭档首发主攻,对弈韩国女排即使轮换到后排也很少参与一传,这确实有助于专注打走一攻和防反,由此贡献出34扣、18中、52.94%的成功率,其中仅是在扣球得分一项就进账18分,位列中韩两队所有球员的第一位。

  同时,朱婷一直自评效果最差的发球环节,平冲飘球居然拿到3分同样是领跑群芳,特别是在助理教练李铁鸣的场外示意下,重点打击韩国金延璟的一传质量收效明显,更是一度迫使后者直接垫飞。此外,朱婷在左翼四号位的拦网盯防也非常成功,相继是将韩国接应金熙珍和副攻朴贞娥的跑动背飞顺利拦截,再加上拦网3分提升到总得24分而荣膺单场得分王。

  金延璟斗法延续到场外

  名帅郎平有意安排高妹徐云丽在前排轮次对上金延璟,而后排自由人张娴的防守卡位预判精准,导致这位韩国重炮的得分效率降幅明显。即便如此,金延璟还是凭借自身高度和控球能力优势,在进攻环节砍下16分,累计拦网1分和发球2分,凭借总得19分紧随朱婷位居次席。

  比赛中一个细节非常有趣,由于第二局的比分差距过于明显,金延璟一度被韩国主教练替换下场保存体力。比分战至22-14时形成多回合攻防转换,韩国军团曾经多次赢得进攻机会,金延璟每次都会从凳子上跳起来,以排山倒海之势夸张地挥舞着换人牌,大声加油着从己方向中国女排场地发功,可惜最终被朱婷重扣拿下这一分。由此不难看出,中韩重炮的大斗法从场内一直延续到场外。

  当然,朱婷的高得分和高效率是在对角主攻惠若琪、以及接应张磊、副攻徐云丽和马蕴雯的相互策应下取得的,并且还不需要承担一传重任;反观韩国副攻锋线的牵扯能力实在有限,接应金熙珍和主攻韩松伊基本上是靠“偷”,而金延璟在兼顾接发球质量的同时,还要面临着更大的拦防压力。因此,超新星朱婷在首回合PK胜出,还是需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任煜寅)

你怎么看中国女排3-0韩国?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782871.shtml report 3613 组图:中国3-0韩国北京时间9月17日,2013年第17届女排亚锦赛在呵叻府战至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2、25-14、25-17)零封韩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