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评论:恒大赢球就是中国足球的胜利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波

  中秋前一晚,恒大队在多哈淘汰莱赫维亚队,昂首晋级亚冠四强。这一夜,属于中国恒大,属于中国足球。

  很少人会担心带着首回合2∶0领先优势的恒大会阴沟里翻船,这份自信当然不会凭空而生,在中超联赛的一骑绝尘在亚冠联赛的连奏凯歌,在亚冠赛场赢多输少,这些都让球迷们对恒大队充满了信心。

  中国球迷对恒大的支持,仅仅因为它是本届亚冠赛事硕果仅存的一支中国球队?显然不是,在小组赛阶段有四支中超球队同时征战时,恒大所获得的支持率就呈一面倒的优势。原因显而易见——恒大队是目前最能代表中国足球的球队。

  恒大队的如日中天与目前处在低谷的国家队对比鲜明。截然不同的两种现状背后凸显出恒大足球的发展模式,值得中国职业足球借鉴。譬如,恒大队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赋予主教练绝对权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些应该成为中国足球借鉴的鲜活个案。

  今夜的西亚凯旋再一次印证了恒大足球职业化运营的行之有效。恒大并不忌讳外界对其高投入的评论,事实也证明,“紧衣缩食”的球队运营方式并不利于球队水平的提高。典型的反面教材如阿森纳,精明的温格在八年无冠的重压下不得不掏出了支票本,重塑枪手阵容。

  再一次感谢恒大,感谢它带来了中国足球久违的外战胜利,感谢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诸多鲜活且极具价值的参考个案。

  恒大本轮获胜之后,成为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首支晋级四强的中超球队。显然,一枝独秀绝非恒大以及中国球迷所愿意看到的。即便经历了东亚杯的赢球和几场热身赛的胜利,中国足球要说复兴还为时尚早。但我们应该看到希望,应该感到喜悦,有这么一支恒大,有这么一种已证明行之有效的足球发展模式,有这么一阵中国足坛风气在其带动下慢慢形成——这样的恒大,这样的胜利,就是中国足球的胜利。(波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87211.shtml report 2301 中秋前一晚,恒大队在多哈淘汰莱赫维亚队,昂首晋级亚冠四强。这一夜,属于中国恒大,属于中国足球。很少人会担心带着首回合2∶0领先优势的恒大会阴沟里翻船,这份自信当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