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中国三大球集体沦陷 郎平和女排也未幸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在铜牌争夺战中,无缘金牌争夺战、已经遭遇亚锦赛38年历史上最差战绩的中国女排再遭重创,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连丢3局,2-3(25-13/25-17/21-25/23-25/11-15)负于韩国女排,仅获得第4名。比赛结束之后多位名人和网友都在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很多人直言,目前的中国女排心态出现了严重问题,只有转变才可能有所转机。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王喆则用“铭记历史昭示未来”表达自己的看法。

  在本届亚锦赛的复赛阶段,中国队曾经横扫韩国女排,但是今天面对韩国队,中国女排在2-0的情况下进攻端突然哑火,最终连丢3局惨遭逆转,仅获得了第4名。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南方日报官方微博以“唉,女排!”为标题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微博则表示:“中国女排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遭遇韩国逆转,苦战五局后以2-3惜败对手,同时无缘奖牌,也刷新了历史最差战绩。看来中国女排复兴之路真的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依然要送上‘加油’! ”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王喆用“铭记历史昭示未来”表达自己的看法,网友在下面回复说:“黑色的9月20日,黑暗的9月21日,中国女排历史上的最耻辱的一次比赛。”也有网友开玩笑地说:“中国女排居然输给泰国和韩国队?不会是敌对势力在造谣吧?简直不可想像,不敢相信?”

  作家郭学波在微博上言辞激烈地说:“正看女排打韩国,突然明白,昨日输泰国,全怪老韩乔颠三倒四的解说!平又犯昨日换人错误,笫三局本可一口气拿下,结果上了大梅等助长了对方气势,唉,大局观差了。 郎平终于又把中国女排带回亚洲三流!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就论成绩也就老俞水平。指挥大仗有缺陷。”

  另一位作家年志勇表示:“煮熟的鸭子飞了!看了两场女排亚锦赛,都输了。刚才对韩国,2:0领先的情况下,竟被翻盘,创38年来最差战绩。发球不行,接发球更不行,除了身材高大之外,别无所长,最要命的是缺了一股狠劲儿。郎平教头给训的吧,队员们战战兢兢的,越怕出错越错。 ”

  青年演员刑佳伟说:“中国女排亚锦赛无缘奖牌。38年历史最差惨敗!一传不到位二传关键球的处理还有主攻的能力亚锦赛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输的一无所有了,不在对手强在我们太弱。回去好好总结我们的不足吧,里约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可是金牌!我们还年轻,交得起这点学费。三年!郎指导上任来第一次严峻的考验。任重而道远!”

  对于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很多网友都提到了心态问题:“如果这届亚锦赛在中国举行,相信你们一定拿冠军。心态,还是心态问题!由于姑娘们自此自终背着输不起的沉重包袱,场上变得手脚僵硬,技术走形,失误连连,完全看不到‘女排精神’。这次亚锦赛的失利其影响是深层次的,希望姑娘们回去认真总结,不要令国人再失望了。”、“昨天中国女排在泰国队打击下,满地找牙!几乎在爬!中国女排精神?在哪里?今天又是兵败如山倒!先赢2局,竟然被韩国逆转,38年来首次无缘亚洲女子锦标赛奖牌,拿着白手绢投降了!自由人7号太差了,接球成功率不到50%,回家好好练练! ”

  新民晚报记者、资深媒体人田南帆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对中国女排表现感到失望的微博,并评论说:“请大家多给郎平一点时间!”也有网友一如既往地对女排给予支持:“自从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奥运冠军后,名次就一直下滑!冠军不可能永远不被超越!终会被人取代!别国的实力在增强,我们的趋势却未见起色,但我还是相信女排的春天还会来到的!”、“2013年注定是中国三大球的灾难年,连郎平统率的中国女排都不能幸免!看姑娘们那技术粗糙的程度、比分落后时神色慌乱的样子,还真够郎平吃一壶的。失败不可怕,心千万别凉,郎平,加油!郎平,挺住!”

1.女排2-3韩国,原因何在?







2.你认为女排下一步最需改变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惨遭逆转!女排2-3韩国 获亚锦赛第4创历史最差
·中新网:女排大考砸了? 重回强队只是时间问题
·《新闻联播》关注女排:中国惜败 没顶住韩反扑
·搜狐特评:差距与希望并存 女排需要大家的支持
·亚锦赛综述:传统四强难撼动 女排霸主地位动摇
·单项奖:朱婷徐云丽获殊荣 金延璟2奖泰队长MVP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38956.shtml report 7017 [相关]亚锦赛第4女排创历史最差..|女排38年首度无缘决赛..-->组图:中国女排获亚锦赛第四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