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宿批女排一传二传问题严重 网友拒谩骂挺郎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前天,名宿邹志华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清晰指出了中国女排目前各个方面都很吃紧,尤其是一传和二传。而昨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大的改观,现实就是这样令人无奈——一传二传问题严重。

  今年的两站四国赛、大奖赛和亚锦赛,中国队在主攻、副攻和接应位置上轮流使用了不同的选手,大奖赛共四站比赛都是轮流出战,但唯独二传手沈静思全部参加了这几站比赛。可以说,郎平给了她充分的信任,也给了她充分的锻炼的机会。沈静思在这些比赛中基本上能够和大部分攻手配合得起来,虽然传球比较暴露、节奏比较慢,传调整球时常不到位,但她能够和主要攻手形成较好的攻传配合,没有太多的失误和失配。但到了关键战的时候,沈静思的弱点就完全暴露了,具体表现为传球单调和不到位,大大消耗了中国队两位主攻朱婷和惠若琪的体能。在对泰国队最后关键时刻,竟然因为怕被打手而不敢跳起拦网,可见心理上已经出现了较大的问题。

  而自由人老将张娴由于伤病今年本就没有参加多少比赛,在亚锦赛中前两战发挥出色得到了郎平的信任,不过在最后两战对阵泰国和韩国的比赛中,发挥大失水准,一传到位率低、防守起球率低,几乎没有起到一名自由人应起的作用。可以说,如果一传和二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女排短时间想要提高很难。

  一传不到位、二传调整不到位,只靠两位主攻手强攻硬拼,打到最后惠若琪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进攻成功率下降。这样的结果,确实目前不能怪郎平,只能说明中国队目前在选材方面的捉襟见肘。在繁重的比赛任务过后,郎平在训练中从细节上调整提高中国女排的能力,也就成了重中之重。

  输给泰国,甚至输给韩国都不是末日,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郎平也不是神。现在,就是要静下心来,狠抓训练,狠抓基本功,问题都暴露了,进行调整一切都还来得及。

  ■网友吐槽:

  女排输球 不要怨天尤人

  Powerfuxxk[江苏南京]:我一直接受不了以下几点!郎平是不是太固执了,完全可以在张磊发球的时候换曾春蕾上来发啊,还有为什么比赛带王娜不带米杨!为什么打得不错的时候把朱婷换下,难道有必胜的把握?换王一梅上来送分。

  V周二娃[北京]:今天中国队输了我没有愤怒,反而多了一份平静。太让人失望。

  lizhihua_China[广东广州]:惠若琪作为主攻,我一直都认她不如王一梅,一攻根本就不下球,往反球累死一传,本来一传就不好。这也就算了,还经常失误,我实在想不明白,朗导为什么一定要她打全场?亚洲的球队还是怕王一梅的,扣球力量大,一板钉死球,郎导,你每次一到打亚洲球队,就不灵,为什么?

  觅桃桃儿[安徽合肥]:有些人就是这样,28场球只输了3场,可他们只记住了这三场,像刘翔一样,跑了那么多次,只有3次没拿奖,那些人只记住了那三次而忘记了他辉煌,给中国带来荣耀的时候,难道真的只记住她们的低谷而不记得她们的荣耀了吗?到底哪种才能够给国人正能量,我真的无语。

  Elise[上海]:最差怎么了?郎平接手后一共就输过三场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真心看不惯有些人一输球骂球员骂教练。成天就知道骂娘!要是没有郎平指不定输成什么样!才刚刚接手能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郎导加油!我们挺你!女排加油!

  YY_大笨猪[广东肇庆]:相信郎导相信女排姑娘。请,不要喊下课!任何一支队伍都承受不了一年换几个教练,给点时间,郎导可以把那时的美国女排带上高峰也可以把现在的中国女排带进世界前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64790.shtml report 1584 前天,名宿邹志华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清晰指出了中国女排目前各个方面都很吃紧,尤其是一传和二传。而昨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大的改观,现实就是这样令人无奈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