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很多队员赛前没睡好 名宿:多给郎平点时间

来源:现代快报
被对手大逆转,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很沮丧
被对手大逆转,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很沮丧
38年最差战绩

  昨天,在2013年女排亚锦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面对复赛战胜过的对手韩国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五局比分为25:13、25:17、21:25、23:25和11:15。最终,中国队仅获得第四名,首次无缘前三,这也是中国队征战亚锦赛38年来的最差战绩。

  一传和防守有问题

  没能遏制住金延璟

  在本届亚锦赛复赛中,中国女排与韩国队曾有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对“亚洲第一主攻”金延璟进行了有效的阻击,以3:0完胜。昨天两队再度碰面,中国队沿用了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

  前两局,中国队分别以25:13和25:17获胜。 转折出现在第三局,众多准备观看泰国队与日本队决赛的东道主球迷提前入场,坐满了看台的泰国球迷施展震慑人心的气势,锣鼓声加呐喊声一并为韩国队助威。韩国队在第三局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当时,曾春蕾反击得分帮助中国以14:11占先,但随后,韩国队连取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此后,韩国队打出了气势,以25:21扳回一局。

  接下来的比赛,韩国队主攻金延璟状态回升,尤其是决胜局,她一上来就连续扣球得分,而且她的跳发球还能取分。最后一球,金延璟扣球得分,中国队11:15饮恨,最终2:3被对手大逆转。

  赛后,接受采访时,郎平坦言,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方面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她还谈道:“第三局我们自己的失误偏多,被拦被防的很多,韩国队踩上点了。大家今天也想拼,但对方发球发出来了,我们光靠强攻还是吃力。”

  很多队员没睡好

  郎平:朱婷脸都青了

  当金延璟扣下最后一个球时,韩国女排的队员兴奋地绕场庆祝,与她们隔网而立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则站在原地,神情沮丧。赛后,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在休息室待了很长时间,然后沮丧地离开体育馆,好几名球员眼圈都红了。从姑娘们的行为举止,不难看出她们的身心疲惫。赛后,接受采访时,主帅郎平透露,“昨天打得比较拼,队员们心情不好,很多人没怎么睡好。”

  据郎平介绍,为了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她特意安排姑娘们早起,七点就出门进行了发球和一传的练习。

  在第三局中,郎平换下小将朱婷,派上王一梅,对此,郎平解释说,“第二局,朱婷说腿很重,感觉自己的体能不行,脸儿都青了。朱婷来国家队就跟着打比赛,一直没有正常地系统训练。她的力量和体能差了以后,手上的技术不够,打球就没有技巧和技术了。”

  感叹缺时间训练

  郎平:要多练基本功

  今年,中国女排的队员们疲劳征战。两站四国赛后,队员们各自回到地方队征战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她们又马不停蹄回到国家队,参加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和亚锦赛。郎平认为,缺少系统训练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郎平说,“今年比赛太多了,全运会以后一直在打比赛,一直没有时间训练,只能以赛代练。比赛是能增加经验,但有些习惯性的东西,基础上的缺点想要纠正提高必须得有强化训练。我们现在比赛中努力通过配合扬长避短,但打得多了弱点也藏不住,必须纠正。”

  郎平表示,国家队未来两年的时间里还是会多挖掘新手,但新人出来要有时间培养、训练、积攒经验。“所以说,我希望国家队接下来能有一个比较安静的时间好好练一练,练出点自己的东西,年轻球员还是要重视基本功,”郎平说。

  结束亚锦赛之旅,中国女排将飞回北京,两天后,她们将转战湖南郴州参加世锦赛预选赛。“我们这次回北京,两天后就是世锦赛的预选赛,没时间训练,阵容也不会调整,只能面对现实。”郎平说。

  声音

  名宿邹志华:

  多给郎平点时间

  昨天,接受采访时,排坛名宿、前中国男排主帅邹志华反复强调:要100%相信郎平,切勿轻易换帅。

  “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三年,接下来应该给郎平充分的时间去带队训练,从细节上去解决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邹志华说,“毕竟中国女排经过大换血之后,还没有到成熟期,队员们都比较年轻,还处于磨合期。”

  《新闻联播》

  关注中国女排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也播报了中国女排失利的消息。

  主播李瑞英播报道:“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对韩国女排的季军争夺战,今天下午在泰国进行。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势反扑,最终苦战五局,以2:3惜败韩国。中国女排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队征战该项赛事38年来的最差战绩。”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9/22/content_295621.htm report 2937 被对手大逆转,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很沮丧昨天,在2013年女排亚锦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面对复赛战胜过的对手韩国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五局比分为25:1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38年最差战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