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崽儿肖国栋强势晋级决赛 一路走来信心爆棚

来源:重庆晚报

  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连续两轮逆转晋级后,24岁的重庆崽儿肖国栋获得了“逆转王”称号,惊心动魄仿佛成为他打球的最大特色。不过,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上,肖国栋表现稳定,一路领先霍尔特,最终6比3赢得胜利,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决赛门票。世界排名尚在30开外,夺冠赔率未进入前十,这样的肖国栋却破天荒地闯进决赛,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后第四个进入排位赛决赛的中国选手。有人说他是黑马,有人说他是运气好,肖国栋却是信心十足,“这就是我的正常水平,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高唱凯歌

  默默支持

  肖国栋6比3轻取霍尔特

  晋级决赛创生涯最佳战绩

  11局6胜的半决赛更加考验选手的意志,结束三个小时的拉锯战,肖国栋以6比3战胜霍尔特,顺利晋级决赛。此时,肖国栋向观众挥了挥手,脸上露出的笑容如释重负。

  回顾肖国栋的上海赛之旅,先是从外卡赛5比0横扫小将袁思俊,随后在首轮5比2击败世界第五马奎尔,再就是在次轮连胜四局5比3逆转莱恩斯,而在前天的比赛中5比4逆转马克·戴维斯,一鼓作气打进了半决赛。昨天下午面对霍尔特的挑战,肖国栋可谓志在必得,上场后便先下一城。两人都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前几局比赛进行得比较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3平后,肖国栋紧皱眉头,坚定地拿起球杆,争取不出现一丝失误。每次精彩的进球,现场观众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连解说员都不忍说道,“肖国栋现在球打得真准,这场比赛应该能拿下!”

  默默支持

  父亲骗肖国栋尚在重庆

  今日决赛要给儿子惊喜

  一路走来,重庆小伙肖国栋终于在这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绽放光芒。

  跟天下所有父母一样,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为孩子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高兴。“刚刚看他比赛好紧张,赢了后我心里好高兴。他为斯诺克奋斗了十几年,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不容易了。”肖爸爸昨日激动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跟亲友们早已到上海,但没有去现场为儿子加油,因为怕影响他的比赛状态。“半决赛赢了后,他给我打了电话,我们爷俩的交流很简单,他说‘爸爸,我赢了’,我就回答‘我看到了,继续加油’。”谈到这里,肖爸爸忍不住笑了起来,“他问我在哪里,我说在重庆,他至今都不知道我也跟到了上海。明天就是总决赛了,我打算比赛结束后再去见他,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信念支撑

  肖国栋对总决赛充满信心

  教练称斗志是一大杀手锏

  比赛场上,肖国栋举手投足间都有着强大的气场,他总能在对方手感不佳的阶段,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去赢得一局胜利。相比于实力上的较劲,斗志更像是肖国栋身上的一把无形刀。昨天下午,肖国栋现任教练、中国斯诺克教父伍文忠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肖国栋的表现,伍文忠不吝赞美之词,“虽然出现了两个小失误,但他防守打得很好,这场比赛总体来说,完成得很漂亮。不得不说的是,肖国栋的信心和斗志几乎达到最高点,这给予他极大的力量,哪怕是处于不利形势下,他还是能及时稳住自己的心态。”伍文忠接着告诉记者,“为了这次上海大师赛,我跟肖国栋提前几天来到了赛场,他一直在辛苦地备战,如今总算是有了好回报。”

  巅峰对决即将上演,肖国栋几乎与外界处于绝缘状态,不过他昨天简单地向记者表示,“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决赛才是我人生的最大舞台,我对自己有信心。夺冠,为什么不呢?”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肖国栋:奖金得省着花

  既然肖国栋将决赛称作最大舞台,那么这场比赛必然不好打,不过无论今晚决赛结果如何,他都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奖金。对于这笔钱的使用,肖国栋认为要好好规划:“就算现在拿到奖金,其实也并不是很多,因为还要扣税啊之类的,拿到兜里也没有多少。因为我还没有赞助商,我可能会把奖金存起来,拿去英国用。要知道,我们这些在英国的中国球手,生活还是比较艰辛的,并不是外界所想象的那么好。”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5973.shtml report 1908 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连续两轮逆转晋级后,24岁的重庆崽儿肖国栋获得了“逆转王”称号,惊心动魄仿佛成为他打球的最大特色。不过,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上,肖国栋表现稳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