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西湖戈友接力赛开幕 挑战能让激情再次点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李颖

  昨天早上7点,蒙蒙秋雨中,杭州花圃,一场以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学院学员为主角的长跑赛事——2013西湖戈友接力赛正式拉开帷幕。

  5人一组,在长达6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交替接力,以跑完最长里程的团队获胜。最终,浙大求是队以5小时52分钟完赛25圈(约85公里)的成绩,夺得桂冠。

  六小时时间

  好几个队跑完25圈85公里

  昨天,由浙江戈友会主办的首届西湖戈友接力赛在杭州举行。接力赛为环形赛道,途经杨公堤、茅家埠上香古道、龙井路、赵公堤,环形一圈约为3.4公里。比赛5人一组,用团队接力的方式进行,每个队员至少完成1圈,最多不得超过9圈,最终以团队完成的圈数记团队成绩。

  上午7点开始的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结束,包括浙大、中欧、厦大、复旦、交大、清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商学院队伍210名“戈友”参与了比赛,男子组的浙大求是队、厦大老A队以及男女混合组的广大队等都完成了25个整圈。

  “‘戈友’的称呼来自‘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那个比赛的参与者是国内外顶级华语商学院的学员,比赛要求在4天时间完成112公里的戈壁徒步穿越,队员们之间互称为‘戈友’。这个比赛已经举行了八届,浙大管理学院就有77人参加了‘戈八’(第八届)的挑战。”浙江戈友会主席、浙大教授应飚参加了两届戈壁挑战赛,昨天的西湖戈友接力赛,他既是倡导者也是队员之一。

  “把在112公里戈壁挑战赛上激发出来的动力延续到日常生活中,为生活带来改变,这就是我们举办西湖戈友接力赛的目的。”应飚说,比赛之后对每个人生活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浙江戈友会现在每周至少有三次活动,很多人爱上了跑步和徒步。我个人现在每个星期至少跑个20公里,出差也带上一双轻便的跑鞋,走到哪儿跑到哪儿。”

  在沙漠走哭的校长

  直言激情再一次被点燃

  有人带上儿子老婆来给自己助阵;有人幸福地被8岁的儿子全程陪跑;有人挖空心思拗造型……不到现场,你想象不出这些EMBA班的各种精英们同时痴迷于跑步这件事情上的表情。

  “今天来,重在参与,重在参与。”建兰中学校长饶美红昨天的身份是乐跑队的两名女队员之一。

  “我参加了‘戈八’,那之前,跑步训练的经验几乎是零。”饶美红校长在比赛间隙向记者描述起了自己的戈壁徒步经历,“去之前想象着那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去了以后才明白,在沙漠中徒步和想象中完全是两回事。第一天28.2公里的路程,就是我全部的参赛路程。没有任何经验能完成一天的比赛,旁人已经觉得不可思议。最后的5公里,队员们是手挽着手一起走的。当时我是边哭边走完的。那是人生中一次非同寻常的经历。”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地向往。”饶美红校长说,许巍《蓝莲花》里的这句歌词刚好能描述她当时的心情:“那不像比赛,更像是一次和心灵的对话。经历一次那样的挑战,激情,再次被点燃。”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7933.shtml report 1289 昨天早上7点,蒙蒙秋雨中,杭州花圃,一场以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学院学员为主角的长跑赛事——2013西湖戈友接力赛正式拉开帷幕。5人一组,在长达6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