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奇迹仍在继续 进上海大师赛决赛会丁俊晖

来源:重庆晨报

  职业斯诺克赛场,打进排名赛决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肖国栋之前,仅有3位中国选手有过决赛的经历,分别是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多次打入决赛,并在两个月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丁俊晖则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已经有6个排名赛冠军。梁文博有过一次决赛之旅,那是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但决赛输给了奥沙利文。

  最后一颗球落袋,首次晋级职业排名赛决赛的肖国栋,带着一脸的自信和坚定的眼神,挥手向观众致谢。在昨天进行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肖国栋6:3战胜霍尔特晋级决赛。现场观众没有看到他欣喜若狂的表情,“能进决赛,我内心还是很高兴,但谈不上很兴奋,因为我还有最后一步要走,明天我要争取拿冠军,在我看来,进决赛不拿冠军是最遗憾的。”赛后肖国栋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肖国栋:有信心拿冠军

  和前两轮相比,昨天肖国栋更加从容自信,虽然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霍尔特追平比分,但经过调整之后,肖国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3取胜。在另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2战胜对手。这样,历史性的“中国德比”就成为现实,肖国栋和丁俊晖将在今天争夺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其实,谁成为肖国栋决赛的对手都不重要,经历了两场逆转取胜晋级后,肖国栋的潜力被激发出来,“今天明显感觉自己打球更加自信,处理球也更清晰。”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肖国栋表示:“不论决赛面对哪个对手,我都有信心拿冠军,因为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我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挑战。”

  忠叔:我没有太大担心

  “非常感谢忠叔,在比赛中对我的帮助,如果没有他的指点,我无法取得现在的成绩。”从晋级八强开始,肖国栋每轮比赛结束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会提到他的教练伍文忠,在肖国栋看来,自己能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与伍文忠的细心指导密不可分,“赛前给我做心理疏导减压,赛中给我现场指导,赛后帮我安排吃饭休息,还要帮我避免媒体的打扰,让我安心与比赛,忠叔确实对我帮助太大了。”肖国栋说。

  对于自己爱徒的出色发挥,伍文忠说,“国栋有这个实力,他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主要还是靠他自己,我只是在关键时刻给他一些提醒。”对于即将打响的决赛,“说实话看了今天的比赛之后,对于决赛我没有太大的担心,我相信他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去争取他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

  父亲:儿子在挫折中成长

  肖国栋晋级八强当晚,肖国栋的父亲就连夜赶往上海,当时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说:“本届比赛开始前我就安排好了,只要肖国栋一晋级8强,我就要到上海,为他加油。”

  昨天当重庆晨报记者打通肖国栋父亲的电话时,身在上海的他声音有些激动。“你现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重庆晨报记者问,电话那头的肖国栋父亲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声音有些哽咽地回答:“他太不容易了,这个成绩来得有点迟,他是在挫折当中成长起来的,他经历了太多的失败,才换回今天的一点点成绩。”肖国栋父亲告诉记者,他昨天没有到现场看比赛。“我是在我弟弟家看的电视直播,不是买不到票,因为我没有给他说我要来看比赛,我怕到现场去看比赛,会给他制造压力,怕影响他,我不敢去现场。”肖国栋父亲说道。

  对于决赛,肖国栋父亲表示:“我肯定看好自己的儿子,明天我可能依然不会去现场看比赛,但我绝对会为儿子加油。”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8596.shtml report 1703 职业斯诺克赛场,打进排名赛决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肖国栋之前,仅有3位中国选手有过决赛的经历,分别是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多次打入决赛,并在两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