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大师杯肖国栋胜霍尔特 生涯首进排名赛决赛

来源:重庆商报

  肖国栋进决赛了!昨天下午,在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中,重庆球手肖国栋在“刺客”霍尔特面前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比赛中肖国栋打得非常沉稳,3平后连赢3局,并且还轰出了两杆破百,最终以6∶3淘汰对手,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同时也成为了第四位打进职业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籍球手。今天,重庆崽儿将向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

  延续神话

  重庆崽儿闯进决赛

  在前天的1/4决赛获胜后,已经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的肖国栋在昨天延续了自己的神话,昨天的半决赛,肖国栋与霍尔特都是首次闯进排名赛四强,双方职业生涯只有两次交手,各赢一次难分伯仲。

  首局比赛,肖国栋利用霍尔特的失误,以67∶41先声夺人。第二局,霍尔特打进粉球和黑球清台,以49∶43逆转。第三局,肖国栋先得14分,霍尔特攻入一颗红球又把机会让给了肖国栋,重庆崽儿随即上手,一杆打出64分,以78∶1胜出。第四局,肖国栋上手后一杆打到了96分,以96∶29拿下,上半场前四局取得3∶1领先的肖国栋形势大好。不过,此后的两局,霍尔特状态有所回升,凭借强大的进攻,霍尔特连赢两局,将总比分追至3平。

  关键的第七局,肖国栋终于爆发,他单杆轰出111分,零封获胜,并以4∶3再度领先。第八局,重庆崽儿再接再厉,虽然霍尔特先得32分,不过肖国栋在攻下8分后,一杆打出40分。此后,霍尔特一度做“斯诺克”想要阻拦肖国栋,但最终重庆崽儿仍以64∶53获胜,5∶3拿到赛点。第九局,肖国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继第七局后再度一杆破百,并最终6∶3击败霍尔特,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复制奇迹

  成排名赛中国第四人

  重庆崽儿肖国栋虽然在国内斯诺克界小有名气,不过在国际赛场上,“果冻”却一直没有机会证明自己,而在昨天下午,重庆崽儿终于抓住机会,成为第四位打进职业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籍球手。

  以资格赛球手身份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肖国栋之前,中国球手中只有梁文博在2009年曾经做到过。此后几年,中国球手在上海大师赛上,再无人跻身决赛,就连丁俊晖这样的种子球手,都很难取得好成绩,更别提资格赛球手。不过2013年上海大师赛,肖国栋终于完成突破,复制了四年前梁文博的奇迹。相比四年前的梁文博,这届上海赛肖国栋的晋级之路,要更为漫长。肖国栋从资格赛第二轮出战,通过四轮比赛获得正赛资格。

  正赛中,肖国栋先后面对马奎尔、莱恩斯、马克·戴维斯、霍尔特等名将,凭借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实力,如今的中国斯诺克三号人物,终于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战绩。

  期待冠军

  无论对谁只想胜利

  从八强开始,肖国栋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的最佳战绩,而在以6∶3战胜霍尔特后,肖国栋终于迎来了自己人生的首个排名赛决赛。对于重庆崽儿来说,能够拿到一个排名赛冠军一直是他的梦想,而现如今他离实现这个梦想仅有一步之遥。

  在昨天的半决赛后,肖国栋也坦言:“今天整体打得不错,开局方面比之前两场比赛要好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半场我可以3∶1领先他的原因。”昨天的上海突然下起雨,潮湿的天气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重庆崽儿也表示:“肯定潮湿会有一些影响。但我想说,其实客观的条件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天气影响到我,那它也一定影响到霍尔特。”

  决赛将在今天分两个时段进行,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能够闯进决赛,肖国栋绝对不想让冠军旁落,在谈到最后的决战时,重庆崽儿表示:“决赛不管对谁,我都有信心,我都想拿冠军,因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我要夺得人生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无论如何,我会享受我的第一个决赛。”

  特别提醒

  9月22日 14:00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第一阶段

  CCTV5直播

  9月22日 19:30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第二阶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9668.shtml report 1916 肖国栋进决赛了!昨天下午,在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中,重庆球手肖国栋在“刺客”霍尔特面前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比赛中肖国栋打得非常沉稳,3平后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