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德比决赛是历史性一刻 拒“昙花一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一度陷入缠斗,随后丁俊晖发力半场6-3领先,随后又9-4率先拿到了赛点。尽管肖国栋连救两赛点,但最终还是丁俊晖10-6胜出,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本届赛事,肖国栋的表现有目共睹,虽然未能夺冠,但无论是他还是球迷,都已经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了。“今天我觉得不管输还是赢,都是我们斯诺克历史性的一刻,两个中国人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比赛,我作为中国人很高兴。赛前我一直想拿冠军,但过程中我还是有些放不开,毕竟第一次进决赛,经过这次比赛我相信下一次会坦然一些。”

  经历过降级,又通过努力重回职业球员行列,再到如今历史性地杀入到排名赛决赛,肖国栋的职业道路并不是一飞冲天,甚至谈不上一帆风顺。肖国栋也认为,这些年的历练让他开始进入了“超越自己”的节奏,但是,现在还没有真正迈过那道坎,“对于我来说,这次比赛是超越自己但是没有真正去跨越过自己这一关。”肖国栋说,这次的上海大师赛对他而言是一种历练,同时也是一次积累经验的过程,“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更是一种经验积累的过程,我不希望这一次比赛之后下一次大家就看不到我了,能有更多的大赛去打。”

  赛季开始之前,状态已经开始回暖的肖国栋给自己定下了排名进入TOP32的目标,凭借本届大师赛的精彩表现,他的目标已经提前完成,不过他并不打算就此停下脚步,“我希望今年能够稳固上升,16强有些难度,如果按照这种现在这样的状态去打的话,也是有可能进16强的。明年是奖金积分制,我这几个比赛打得都还不错,积分不错,希望未来的排名能够慢慢提高。”

  决赛之前,肖国栋几乎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摆脱了多年前对于比赛的恐惧,每一场比赛都抱着十足的信心去面对,他认为,“每个人做一件事必须有信心,如果比赛之前我没想过进决赛,就真的进不了。这次决赛输球并不会对我的信心有影响,接下来还有APTC和成都赛的比赛,我希望大家看到我更好的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上海赛-丁俊晖10-6胜肖国栋 夺个人排名赛第7冠
·丁俊晖:没人比我更渴望这冠军 我俩打得都挺好
·特评:丁俊晖肖国栋与中国斯诺克一同"涅槃重生"
·丁俊晖无愧中国第一人 决赛德比斩傅家俊肖国栋
·积分奖金榜:丁俊晖第7揽8万镑 肖国栋升第28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265&paper.cmsUrl= report 3983 [相关]丁俊晖6-2复仇霍金斯晋级..|丁俊晖破百5-2力克罗伯逊..-->组图: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七冠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肖国栋:德比决赛是历史性一刻 拒绝“昙花一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