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事密集疲惫郑洁爆冷负张帅 将赴北京备战中网

收藏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鄞州WTA女网公开赛进行单打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战中,郑洁被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0多位的张帅2:0淘汰,爆出最大冷门,整场比赛仅用时1个半小时。身为老大姐的郑洁仅仅在两盘中各拿下一局!遭遇失利固然很遗憾,不过,考虑到张帅风头正劲,且中网比赛本周六就要开拍,郑洁觉得并不是坏事。“张帅进步非常快,而且近来状态非常好。再过一天,我就要去北京开始准备中网。”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场

  赛程调整 郑洁与首轮判若两人

  原本安排在昨晚进行的中国德比,因天气预报称晚间有可能下雨,故临时改在下午进行。赛程突然调整,导致郑洁备战计划全被打乱,或多或少影响状态。何况,天气也来搅局,下午比较炎热,让年龄上不占优势的郑洁状态全无。更戏剧的是,昨晚似乎也没下雨……

  虽然是老大姐,但面对隔网相望的张帅,郑洁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上个星期的广州公开赛上,张帅正是击败了在半决赛中将郑洁淘汰的金久慈,一举获得女单冠军,也令自己的排名飙升。体现在球场上,张帅对于郑洁的打法更为熟悉,也用良好的状态一一将对手的招数化解。最后一局,张帅甚至以love game结束了全场比赛。

  “一开始我自己打得并不差,但体能不是特别好,有些环节,比如发球接发球方面不够好。”郑洁说道,“刚走出来的时候,我和老公(教练)遇见了张帅,都夸她今天发挥得真不错。对我来说,有几局分数拉得比较开,可整场球我感觉很差。”郑洁赛后说道。

  赛后

  笑谈失利 希望今年赛季早点结束

  打完了比赛的郑洁也是一身轻松,首轮,父母罕见地一起出现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为此郑洁津津乐道,“在我印象中,以往只有母亲前往现场看过我打球,父亲从来没来过。今天父母俩难得一起来看比赛,结果看了一盘就走了。他们回去以后跟我说,看女儿打比赛实在太紧张,心脏承受不了所以提前离场了。”

  由于天气的原因,一直以来没有从疲劳中很好恢复的郑洁,在室外球场的比赛中并不能随心所欲。“我会在这里再停留一天,然后就去北京准备适应场地了,毕竟周末中网就要开始了。”郑洁说道,“宁波这两天还是挺热的,体能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浪费,有些累了,要抓紧时间休整。”

  郑洁的赛季即将结束,她十分希望中网和大阪两站比赛早点结束。“今年因为全运会的原因吧,在6、7月份赛事比较密集的时候,没能获得足够的休整,导致了疲劳的累积。”郑洁说道,而她状态最好的时候通常都是在上半年,这和体能储备不无关系,“今年澳网上感觉是状态最好的时候。”

  ●赛事战报

  四名种子选手中三个已被淘汰

  鄞州赛张帅有望夺冠

  对于女网运动员而言,恐怕不能用论资排辈来形容她们的实力。郑洁此役输给张帅也是心服口服,因为小将近来表现颇佳,如果鄞州网球赛上能够夺冠,那么下一周她的排名会更加靠前。

  “目前她的球感和体能都在最佳状态,包括球场上的一些折返,没有让我找到很好的应对方法。”郑洁赛后感叹道。

  冷门不仅仅存在于中国德比战场上,身为1号种子的西班牙选手里诺第二轮经历苦战,第一盘1局未赢的情况下,第二盘经历抢七,仍然没能拿下瑞典的拉尔森;4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不敌西班牙的梅蒂纳,无缘第三轮的比赛。张帅今日的对手,正是西班牙选手梅蒂纳,最新排名为107。另一方面,双线作战的张帅在双打比赛中也顺利进入第二轮,她与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搭档,2:0击败了跨国组合阿尔瓦利兹·特兰(玻利维亚)/王凯丽(美国)。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210703.shtml report 1786 昨天,鄞州WTA女网公开赛进行单打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战中,郑洁被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0多位的张帅2:0淘汰,爆出最大冷门,整场比赛仅用时1个半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