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兰叔叔揭秘小德成功秘诀 盛赞李娜是伟大球员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网球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还没有来北京,他的叔叔先来打了前站。穿着绣着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徽章的西装,小德叔叔的脸上,是家族标志性的锐利眼神。谈起侄子的成功,戈兰叔叔说,这离不开朋友从小的支持。这也是小德如今热爱慈善,反哺青少年举动的原因。说起小德成功的秘诀,戈兰认为,小德的出身,让他对胜利,对冠军有格外的渴望。

  他为何爱慈善

  谈到927小德与李娜计划的性别大战,戈兰叔叔说,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除了双方是世界顶尖运动员,重要的是他们都不要钱。小德何以对慈善事业如此情有独钟?

  “能想象吗?两个大明星来北京,一分钱都不要。这就是慈善的力量。”戈兰叔叔说。他介绍,小德是一个慈善组织的创建者,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 “他5岁拿起球拍,后来国内陷入战乱。12岁他前往德国练球。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一。家人一直在帮助他,朋友一直在帮助他。这让他深怀感激。他知道这是种爱的力量。如今他希望尽自己能力反哺。”戈兰叔叔说,“我们都很兴奋,谁知道这笔钱会不会为中国催生出一个世界第一?”

  小德和李娜的号召力惊人。距离927不到一周,这场慈善表演赛的门票基本售光。“我没有让他失望,我很自豪。也许下一次我们会在足球场里办场比赛,让更多的人进来。”戈兰叔叔说。谈到比赛收益,戈兰说,全部收入将通过51give在线捐赠平台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用于推广和普及青少年网球运动。“我不会拿一分钱,李娜和德约科维奇也不会。收入都会变成善款。”戈兰说。

  他为何这么有趣

  在最初策划这场性别大战时,主办方曾担心,在比赛的一些环节会出现冷场。戈兰叔叔不以为然。“不要忘了你们请了小德,有他在就不会有冷场。他会让球迷们从开始笑到最后。”叔叔透露小德的喜剧细胞是天生的。“他确实考虑过去学表演,当个演员。”

  在网球世界,小德搞笑的天分第一。去年中网男单冠军颁奖典礼上,小德拉着现场球迷大跳骑马舞,让钻石球场沸腾。叔叔说,小德从小就是开心果。

  “论体育天分,我们家族还都不错,小德的爸妈都是专业的滑雪运动员,但要论搞笑,论演技,我们谁都不如他。”叔叔回忆,他们这个大家庭一直生活在一起。从小小德就是家庭里的开心果。“他曾经认真的考虑过去进修表演,他认为自己有这个潜力。当然他也会当一个不错的足球运动员。好在他选择了网球。”

  他成功的秘诀是出身

  在中网,小德是唯一蝉联3届冠军的球员;他学会了不少中文,甚至会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德”。在世界其他地方,小德也展示了他的亲和力。戈兰叔叔说,小德来自一个欧洲小国,这意味着他必须放眼世界,寻求更大的发展。“因为拥有的资源很少,才会对成功有更多的渴望。这也是他取得如今成就的秘诀。”

  去年小德对着摄像机镜头一笔一划的写名字的认真劲儿,至今难以被球迷忘怀。诙谐的天性加上擅于沟通的性格,让小德不仅成为中国球迷最熟知的球员,在世界上也广受欢迎。在赞助商方面,小德签约的都是国际品牌。戈兰叔叔坦言,小德一年中在塞尔维亚最多能待一个月,也难以吸引国内赞助商。“我们来自一个小国家,所以我们必须让全世界都认识我们,喜欢我们。”

  谈到中国的李娜,戈兰叔叔很是羡慕。“李娜是个伟大的球员。在商业赞助上她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几个球员之一。从她的赞助商可以看出来,中国国内品牌对她的支持有多大。这就是出身自一个大国的好处。”另一方面戈兰说,来自小地方的小德,天生就拥有更多对胜利和成功的渴望。“很多球员可能一开始就拥有了一切。那他也就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了。小德不一样,他知道自己要白手起家,他拥有格外的动力。我想这也成就了他。”文/ 褚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79808.shtml report 1720 网球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还没有来北京,他的叔叔先来打了前站。穿着绣着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徽章的西装,小德叔叔的脸上,是家族标志性的锐利眼神。谈起侄子的成功,戈兰叔叔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