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妙笔恒大诛神 疯狂逆转亚冠决赛仅一步之遥

收藏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在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科瓦伦科吹响终场哨声之时,日本柏市日立竞技场昨晚被中国球迷的欢呼声所淹没。近3000名身着恒大红衫的中国球迷有幸见证了历史时刻:凭借前场“三叉戟”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合力贡献的4粒进球,广州恒大队在上半场先失1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4球完成逆转,最终以4比1大胜柏太阳神队,一只脚已经跨入亚冠联赛决赛。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0月2日20时在天河体育场举行。

  一向谨慎的恒大队主帅、“银狐”里皮也为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过去一年半以来,我们一直努力训练,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创造这样了不起的成绩。”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坐镇主场的韩国首尔FC队2比0战胜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恒大在亚冠决赛中的对手。

  里皮神来之笔 开启胜利模式

  惹不起的下半场

  上半场的45分钟,是让中国球迷感到窒息的45分钟。开场不到10分钟,柏太阳神队的外援瓦格纳就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攻破恒大队球门,随后他们利用中场积极的拼抢和严密的防守,将恒大队原本流畅的进攻限制。与此同时,柏太阳神队又频频起吊高球“轰炸”恒大队禁区,似乎每一次“轰炸”都让恒大队的后卫线风声鹤唳。

  柏太阳神队球迷专属看台的黄色阵营为主队营造了一个梦幻的主场氛围。中场休息时,一个中国球迷在场外问记者:“知不知道中国球迷区那边还有没有位置?我上半场坐在日本球迷那边,真的快要崩溃了!”

  其实濒临崩溃的,还有恒大全队的防线。好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恒大队没有继续丢球,这也给里皮中场的调度留下了空间。“上半场我们其实不应该落后,至少是一个平局。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冷静下来,我的球员不习惯落后,但这一整个赛季里,我们队其实只有一次在落后之后没有扳平或者取胜。我一直告诉球队,比赛是否取得胜利,取决于我们自己是否足够专注,不是取决于对手是谁,或者取决于他们的实力如何。”里皮赛后说。

  等到再次回到球场时,回过神来的恒大队开启了他们习惯的“惹不起的下半场”模式。而按下开启开关的便是里皮,他在下半场的妙笔换人:用赵旭日换下了伤病初愈、状态还不算太好的冯潇霆。在赵旭日登场之后,恒大的阵容从开场之后的4312变成了他们最熟悉的433,赵旭日在中场不但能够拿球控球,还串联起了球队的防守与进攻。

  当然,里皮不会把功劳归到赵旭日一个人的身上:“不是赵旭日出场后带来了转折,而是全队的优异表现将比赛逆转了过来。虽然他们开始踢得非常好,但我的球队用最好的表现赢得了这场比赛。”

  明知重点盯防 却是有心无力

  惹不起的“三叉戟”

  此战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球员,他就是恒大队租借给柏太阳神队的克莱奥。

  克莱奥和恒大队友打拼了近两年,他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长处与短处,这些都变成了柏太阳神队赛前最重要的情报。“赛前我已经告诉我的队友,恒大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他们的3名外援,只要盯住了这3人,恒大队的进攻威力就消减了大半。”克莱奥在赛后表示。尽管已经知道要重点盯防的对象,但柏太阳神队在做起来的时候却有心无力。

  在上半场打中门柱、错失进球良机之后,嗅觉灵敏的“巴西猎豹”穆里奇没有再错过下半场对方后卫的一次防守失误,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在终场之前他又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这让他本赛季的亚冠进球数增至11粒,这也意味着亚冠金靴的奖杯基本收入囊中。

  埃尔克森同样延续着极高的进球效率,他在第81分钟的第3粒进球,彻底摧毁了对手的信心,这已是他3场亚冠比赛以来的第4个进球,场均进球达到了1.33个。

  当然还有打入反超进球的孔卡。在打进那个进球之前,他在己方门线上顶出对方的必进球机会。一进一出之间,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孔卡的离开到底会给球队带来多少影响?“在刚刚获得一场4比1的胜利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去获得所有的冠军,现在不是合适的机会去讨论他的转会问题。”里皮赛后说。至少在年底之前,他还不用去考虑这样的问题。

  场外

  许家印督战收获大捷

  里皮好心情调侃老板

  这还是第一次,恒大老板许家印出现在球队征战亚冠客场的看台之上。他和富力老板张力等一些朋友相约来到日本柏市为自己的球队助威。最终,他也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恒大队第一次在日本赛场的胜利,而且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大胜。

  赛前动员会上,许老板为了给球员们减压,特地选择了一个轻松的开场白:“好久没见面,非常想念大家,所以来看看你们。而且这场比赛应该会非常精彩,我和我的朋友都想来看,所以我们专程来现场给大家助威、摇旗呐喊。”作为老板的他,先是把自己摆到了一个球迷的位置上。

  但他也提出,希望球员能够高度重视对手,不要因为过去曾经赢过对手就放松:“球场上一定要精力集中,运动员从第一脚踏进球场开始至裁判终场哨响期间,一定要集中精力,以前我们吃过很多次亏。而且一定要有赢不够、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心态。”最后的结果也正如他所愿。有意思的是,赛前许老板还握着穆里奇的手说:“一定要拿下亚冠射手王。”而在这场比赛里,“巴西猎豹”打进两球,目前以11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拿下“金靴”几无悬念。

  对于老板的到来,最终赢得大胜的恒大主帅里皮也有好心情来调侃:“我知道这是老板第一次来亚冠客场看比赛。他第一次来看比赛就看到球队落后。我在想的是,当时他会不会比较焦虑呢?”

  声音

  内帅:次回合百分之百投入

  柏太阳神队主帅内尔森尼奥赛后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上半场我们还是按照计划来进行比赛,防守进攻都做得不错。但下半场恒大队打得越来越快,我们就难以抵抗了。”

  当着日本足球记者的面,他说球队还没放弃:“我在足球圈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也见证过许多奇迹的诞生。比赛还剩下90分钟才结束,我们会以百分之百的投入去广州比赛。”但从他说话时的麻木表情来看,内帅本人似乎也并不是太相信这一点。里皮也说比赛还有90分钟才结束,可那更多的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

  下半场踢到60分钟左右,柏太阳神队队员已经跑不动,这与他们过密的赛程有关系。“亚冠四强球队中,韩国、中国和伊朗都为亚冠调整了赛程,只有我们在继续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打成这样,已经可以满意了。”内尔森尼奥说。

  在10月2日客场与广州再战之前,柏太阳神队还有一场与新泻天鹅队的J联赛,他们申请延期的要求已经被J联盟驳回。“联赛日期不能改变已经成为了事实,我们只有面对了。”内尔森尼奥说。

  观察

  为中国足球赢得尊重

  记者无意用一场胜利来渲染中国足球已经超越日本足球,事实上这不可能。要承认的是,亚洲足球的标杆仍是日本,无论是球迷文化也好,青训投入也罢,还是各种各样的职业规范,中日足球间差距的鸿沟仍很巨大。但恒大的胜利,至少证明了中国足球也可以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

  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胜利。如果这样的胜利越来越多,成为每支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的常态,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中国足球的积淀,会慢慢地影响中国足球。其实,名帅里皮为恒大带来最大的变化,不是怎样高超的战术或者理念,而正是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争胜的态度。

  比赛散场之后,记者在球场出口遇到一位日本老记者,即将转身离开的他回过头来,对着记者竖起大拇指,用他不太流利的英语说:“希望你们的球队最终赢得亚冠。”

  这就是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后,中国足球赢得的最好的尊重。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发自日本柏市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86548.shtml report 3681 在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科瓦伦科吹响终场哨声之时,日本柏市日立竞技场昨晚被中国球迷的欢呼声所淹没。近3000名身着恒大红衫的中国球迷有幸见证了历史时刻:凭借前场“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