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恒大应参加欧冠 三个老外给中国男人长脸

收藏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于洋

  尽管举全国之力帮助恒大冲击亚冠冠军的行为引起了很多争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昨晚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确实以绝对实力压倒对手,让所有人见识了中超领头羊的实力。在某种角度说,恒大确实振奋了中国足球在亚洲范围内的士气,4:1的比分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所打进的4个进球都来自外援“三叉戟”,从目前来看,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三名欧冠级别的外援在亚洲无人能敌。在一只脚已经迈入决赛的情况下,这三人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恒大能否问鼎亚冠冠军。

  “三叉戟”完美“诛神”

  尽管从纸面上看,恒大的实力要比对手强不少,但赛前很多人都在给恒大善意提醒:越是实力有差距的比赛,就越要防止对手反戈一击制造冷门。上半时,对手着实让恒大吃了很大苦头,不光外援瓦格纳在边路上下翻飞,恒大曾经的旧将克莱奥更是反戈一击送给老东家一粒进球。可以说,恒大上半时基本上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

  下半时,恒大的前场优势显现出来,先是穆里奇门前爆射扳平比分,接着孔卡在门线上挽救对手一粒必进球后冲到前场一脚弹射反超比分,随后罚出旋转强烈的角球直接破门。穆里奇最后在门前机警的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至此,穆里奇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已经打入11粒进球,离单赛季亚冠12球的纪录近在咫尺。

  当然,除了三名外援的霸气发挥外,国内球员在防守上的保障给“三叉戟”更多支持,这是从比分上无法直接体现出来的。比如赵旭日上场后控制整场比赛的节奏,郑智前后场调度、曾诚数次门线救险等。

  恒大取胜已成习惯

  从淘汰赛战胜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到现在,恒大已经豪取5连胜,并且每场比赛都能把对手打服,这种表现足以让整个亚洲震撼。恒大取胜已经成为习惯,看恒大的比赛也给人一种“这场比赛能赢几个”的感觉。至少从目前看,恒大在亚洲范围内具备了“独孤求败”的实力。

  现在人们都在讨论,恒大获胜如何变得如此轻松?实际上很重要的就是心态,从里皮执教恒大之后,很多情况下上半时恒大好几次都出现了被动挨打的状况,但恒大球员都没慌神,在里皮的调遣下,恒大总能逐渐占据主动。从只在中超“下半场惹不起”,慢慢移植到亚冠赛场,是心态上的成熟使得恒大如此霸气。

  半只脚已进决赛

  孔卡在赛后表示,“虽然大比分战胜对手,不过柏太阳神确实是一支很强的队伍。”10月2日,双方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从目前的比分上可以看出,柏太阳神若想扳倒恒大除非奇迹发生,恒大半只脚已经踏入了决赛。

  恒大本赛季中超联赛加上足协杯亚冠所有主场的取胜概率是88%,其中恒大在亚冠比赛中三次面对日本球队取得全胜并且收获了7粒进球1个失球的压倒性优势。不过即使如此,恒大也没任何理由放轻松,亚冠赛场上第二回合被逆转的情况时有发生,恒大必须乘胜追击击垮对手,就像有人评价的那样:以后日本球队再见到中国球队,从心理上就发憷!

  声音

  @李伯清:广州恒大这样的水平明年应该去报名参加欧冠呀!参加亚冠太掉价了。

  @丁大发财:不管是不是外援进球,恒大确实将中国足球的气氛抬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对中国足球事业是有帮助的。

  @_Vivification:里皮的超强调整能力以及三叉戟的超强个人能力足以让恒大站在亚洲之巅。下赛季留住孔卡,很重要!

  @姜子愚:要说恒大的大胜唯一能跟中国足球扯上点的关系,也就是中超诸多球队为它调整了赛程吧。

  @ForestLiuGang:祝贺恒大!许家印真给地产人长脸,三个南美老外真给中国男人长脸!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9/26/content_908079.htm?div=-1 report 2186 本报记者于洋尽管举全国之力帮助恒大冲击亚冠冠军的行为引起了很多争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昨晚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确实以绝对实力压倒对手,让所有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