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进亚冠决赛几乎板上钉钉 赢球靠外援三叉戟

收藏
来源:重庆晚报

  一场被称作诛“神”之战的亚冠联赛,说的正是昨晚广州恒大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柏太阳神。这支日本劲旅声称将在主场阻击恒大,但拥有南美三叉戟的广州恒大没有让“神”猖狂,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三大外援攻进4球,恒大4比1大胜“太阳神”,让恒大进入决赛几乎没了悬念。赛后日本媒体和日本球迷很不甘心地纷纷表示,如果恒大没有高薪水的三名外援,获胜的将是柏太阳神。但中国网友却不以为然:我们就有三叉戟,不服?主场把你们打服!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现场

  上半场惊魂45分钟

  恒大玩了把心跳

  【球员刚刚入场,央视两名解说员刘建宏和徐阳就为恒大细数起了对手阵中的箭头人物,除了恒大旧将克莱奥,更可怕的还是巴西外援瓦格纳,此人一旦爆发,恒大将陷入被动,没想到一语成谶,瓦格纳不仅主宰了上半场,而且一脚任意球让主队领先。】

  除了穆里奇那次射中门柱,恒大上半场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但对手除了那次进球,还有两次必进的机会,如果曾诚那次出击没有碰到皮球,而让对手2比0领先,恒大是否能完成逆转,真不好说。要知道本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中唯一一次输球就是客场2比3不敌日本的浦和红钻,难道悲剧又要重演?一组半场的数据统计很说明问题:半场结束时,柏太阳神的传中数14比7领先恒大一倍,在控球率输了一半的情况下,他们在射门次数上远胜恒大。里皮紧锁的眉头和黄博文的意外受伤,让到现场为恒大助阵的1万多球迷在上半场没有了气势。

  表现

  对手终究不是神

  三叉戟让他们垂头丧气

  【日本队在上半场疯狂地逼抢让他们的体能在下半场下降严重,而银狐里皮显然预料到这一点,如果说换上郜林是因为黄博文受伤,那么换上赵旭日加强中场控制则彻底让恒大三叉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

  作出调整后,攻守更加平衡的恒大找回了节奏,第57分钟,对方后卫解围失误,穆里奇在点球附近迎球怒射破门,1比1,三叉戟表演的时刻来了。第65分钟,孔卡禁区外一脚世界波,皮球直挂柏太阳神球门左上角,恒大2比1反超。

  穆里奇和孔卡先后破门,埃神岂甘落后?第82分钟他接孔卡主罚的角球近点打门球进!(赛后亚足联把这算到了孔卡身上)这并不是恒大疯狂反扑的终结,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穆里奇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比1,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1个亚冠进球。

  赛后在恒大球员相互庆祝的背后,却是柏太阳神球员落寞的表情,瓦格纳仰天而叹,日本球迷没有了声音……

  声音

  老板现场督战激发球员斗志

  赛前要求“要赢不够”

  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专程到日本为球队助威,这还是许家印第一次到客场督战。他的到来让恒大球员更加拼命,一位恒大国脚就表示:老板来了,说明他对这场比赛很重视,我们能不拼吗。

  4比1,先是看得人直冒冷汗,再是叫人高声喝彩,有意思的是,这和恒大老板许家印在赛前对球队的叮嘱不谋而合。他昨天赛前在恒大队驻地给球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高度重视,精力集中,我怕大家可能因此而思想放松。二、狼性十足,血拼对手,一定要把我们的狼性表现出来。三、永远追求再进一球。千万不要进了球以后心态就发生变化,就开始有死守等其他思想,一定要有赢不够、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心态。”回看比赛的过程,上半场印证了他的担忧,下半场恒大则表现出了他和球迷都想看到的血性和进取的精神。

  前景

  核心停赛+体能危机

  柏太阳神客场难翻身

  【恒大在场上的逆转可不只在于比分,对手核心面临禁赛,加上两线作战的疲劳,第二回合尚未开始,恒大已经赢在了起跑线。】

  因为一个亮鞋底的铲球动作,柏太阳神的核心瓦格纳在下半场吃到黄牌,由于在之前比赛就身背黄牌,因此瓦格纳将无法出现在双方次回合的交手中,少了这一进攻利器,柏太阳神想在客场翻身难度极大。而且对柏太阳神来说,他们的体能也处于劣势:从亚冠1/4决赛胜出后,他们还参加了一场J联赛,为了保证体力,俱乐部一度提出申请修改比赛日期,不过最终被J联赛主席拒绝,这让他们不得不从9月13日到10月2日的18天里被安排上了6场恶战,连续作战的疲劳会让他们在一周后与恒大的次回合比赛中更难以应对。

  在一只脚踏入亚冠决赛的同时,广州恒大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在另一场半决赛里,韩国的首尔FC以2比0战胜德黑兰独立,这样决赛很可能出现恒大与首尔FC会师决赛的情况,无需远征西亚,恒大多少要好受一点。

  争议

  日本球迷不服气:恒大只靠三叉戟

  央视解说贺炜:

  三叉戟弹钢琴 国内球员抬钢琴 何乐而不为

  恒大这场大胜赢得无可争议,不过日本球迷并不服气,在他们看来,恒大之所以成功靠的是南美三叉戟,而光凭国内球员,恒大并不是柏太阳神的对手。“如果没有外援,广州恒大就是输给泰国的那帮人。里皮就是依靠三名外援得分。”

  其实这样的质疑不光是日本球迷有,类似的论调在中国球迷中一直存在,“三个外援几乎包办了球队所有的进球,加上一个外教里皮,说白了就是有钱好办事。”甚至有球迷对这样的情况不无担忧:“在三叉戟的庇护下,恒大球员养尊处优,反正在国内没对手,也就不思进取了。”对此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昨天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大鼻子比拉尔多说,‘足球就是八个人抬钢琴,三个人弹钢琴的运动。’ 不必纠结外援三叉戟和国内球员的差距,现阶段中国球员能够给莫扎特们抬钢琴,就是极好的机会,因为近朱者赤,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国内球员的进步,正是基于时刻不断的要求,努力跟上莫扎特们的思路和节奏,何乐而不为?”网友“茉莉花开”也回应日本球迷:“你们的柏太阳神不也倚仗瓦格纳和克莱奥才打进半决赛的吗?不服气就把C罗和梅西买来明年再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95026.shtml report 4056 一场被称作诛“神”之战的亚冠联赛,说的正是昨晚广州恒大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柏太阳神。这支日本劲旅声称将在主场阻击恒大,但拥有南美三叉戟的广州恒大没有让“神”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