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十年庆典星光璀璨 李娜或在家门口取得突破

收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中网十年。

  小德、纳达尔、小威、李娜、阿扎伦卡等巨星的强势助阵让中网的十年庆典可谓星光璀璨。尽管在四大满贯落幕之后开打,时间稍显尴尬。但世界第一的争夺、年终总决赛席位的纷争,还是让即将在北京举行的这场网球盛宴看点十足——德纳争雄,谁将登上世界第一?李娜能否在家门口取得突破?小威赛季奖金能否破千万?

  本周一,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占据ATP积分榜首的位置改写为100周,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然而小德还不能开怀大笑,因为身后已经能清晰地听见追赶者纳达尔的脚步声。美网决赛,纳豆3∶1拿下小德,在斩获自己第二座美网金杯的同时,也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20分。

  小德3次来到北京,3度加冕,全胜战绩惊人。此外,这位塞尔维亚人还是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但他稍有不慎,世界第一必将易主。因为从状态上来看,纳豆似乎也更占优势,复出后豪取硬地赛场22连胜,让众多质疑西班牙人只善红土的专家大跌眼镜。一场巅峰对决,强势来袭。

  家门口,娜姐能否取得突破?此前,李娜和彭帅都有在中网杀进四强的表现,但都遗憾地与决赛失之交臂。今年,李娜在澳网大放异彩,之后的法网折戟沉沙,并一度流出退役传言,之后美网再出发,创造四强的历史最佳战绩。美网之后,娜姐回到北京专心备战。她的发球技术和上网战术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磨炼,心态也愈发成熟,或许今年会是她在中网取得突破的绝好机会。

  新秀方面,刚刚拿下自己首个WTA冠军的张帅同样值得期待。吴迪和张择等“小草”也顺利获得外卡,继续出战中网。

  小威冲击千万奖金大关,同样是本届中网的一大看点。在WTA历史上,还从未曾有过哪位球手能在单赛季斩获1000万美元的奖金。在美网夺冠后,本赛季美国人已拿下900万美元的奖金,刷新历史,小威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据悉,中网女单冠军的奖金为84.8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为14.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网还特别给大威发放了外卡,姐妹俩将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如果小威能拿下双冠,就将在北京书写WTA新的历史。

  众所周知,四大满贯结束后网球赛季基本宣告落幕。经过一个赛季的长途旅行,球员们身心俱疲,伤病缠身,很难全身心投入到远离欧美的亚洲赛场中来。今年恰逢中网举办十周年,球星阵容可谓空前豪华,他们能走多远,将成为左右票房的关键因素,更是中网能否成功的决定因素。

  中网十年,似水流年。从光彩体育馆,到钻石球场;从鲜有大牌,到群星璀璨;从无人喝彩,到高朋满座;从蹒跚学步,到驾轻就熟。中网十年,我们一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42066.shtml report 1278 2013,中网十年。小德、纳达尔、小威、李娜、阿扎伦卡等巨星的强势助阵让中网的十年庆典可谓星光璀璨。尽管在四大满贯落幕之后开打,时间稍显尴尬。但世界第一的争夺、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