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伍兹的同门师弟回昱衡 对高球未来充满希望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久未露面的高尔夫新星回昱衡,近来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当中,而且曝光率极高。“泰格伍兹的同门师弟、携父搭档何润东演绎30年代中国高尔夫场景的影片《英雄•本色》、参赛业巡、备战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原来,今年3月开始,回昱衡就已经到美国学习训练了,上午上学,下午高尔夫训练,周末和假期参加各种比赛。师从泰格伍兹的教练西恩•佛利和他的教练团队,挥杆再造,成长迅速。

出演影片《英雄•本色》

  在刚刚结束的2013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南京站的比赛中,经历大风大雨的恶虐天气和重感冒的考验,年仅16岁的回昱衡以74杆的成绩完成决赛轮比赛首次挺进男子10强,位居男子排行榜的第7位。当记者上前向他表示祝贺时,腼腆的回昱衡却语气坚定的告诉我,他并不满意这个成绩,他认为自己完全有实力争冠。

参加南京站业巡赛 

  “中信的业巡赛办得很好很专业,水平也很高,但由于南京站是今年最后一轮的业巡赛,很多高手都去打房山的业余冠军赛了,虽然也来了很多,但竞技水平肯定不如业余冠军赛。”回昱衡的直言坦率和清醒理智令记者感到吃惊。

  “那你为什么不去打冠军赛呢?是没有接到邀请吗?”记者反问道。“我妈接到过邀请,但拒绝了。因为当时我还身在美国,没有回国打算。”回昱衡慢条斯理的叙述着他的美国经历。“我去的当天就住进学院的宿舍了,那是一套有着6间房的二层别墅。包括我在内,里面住着来自世界5个不同国家的7个学生和一个生活老师。刚去时还是很有挑战的,没有一个熟悉的朋友,英语又不太好,沟通也有问题,而且竞技水平也都非常高。好在大家都很友好,加上‘高尔夫’本身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所以很快就适应了。加上刚去时,状态也好,参加2个比赛,一个差一杆夺冠,一个-1居第四,大家都很尊重我。”此时的回昱衡嘴角上翘,有些得意。

与教练西恩佛利 

  “但好景不长的是,5月底就赶上放暑假,几乎所有的同学和球友都各自回国了,但爸爸当时认为,美国暑假期间比赛多,可以多锻炼锻炼。谁承想,由于沟通的问题。接下来的半个月既没有教练,也没有英语学习。只有我和一个韩国学生相依为伴,练球、打兵乓、钓鱼,有一次把鳄鱼都‘钓’上来了。”说到这里,回昱衡自己苦笑着。

  “接下来是‘挥杆再造’,虽然有时会为打不到球而懊恼,但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改动’,到后来就越来越有感觉了。等爸妈担心我孤独,让我回国调整一下时,我反倒坚持不回来了。我很珍惜现在的训练环境。”回昱衡语气中透着坚定。

  “那为什么这次又回来了?”记者紧追不舍。

  “爸爸8月初去美国看我,期间接到朋友的电话,邀请他和我去助演2014南京青奥会的献礼影片《英雄•本色》,展现3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的场景和一对父子球手的球场竞技。我当时没同意。但后来当接到沃尔沃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邀请时,我同意了。一来可以为青奥会为高尔夫做点贡献,一来又可以再战比洞赛,得到更多锻炼,有何不好?就这样,我回来了。”回昱衡明显表现出不同以往的“美国式”的直接与坦诚。

  “参加比洞赛是来报去年的‘一箭之仇’吧?”记者不无调侃的追问道。去年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回昱衡在与白政恺的决赛争夺中,上演中国青少年比洞赛事中的“经典一役”,从一开场就牢牢控制局面,战至第12洞时,还剩6洞却遥遥领先4洞,胜利在望。但由于经验不足,过于放松,没有乘胜追击拿下比赛,而痛失好局,把几乎到手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权”拱手相让,令人惋惜。所以此次回昱衡请假回国参赛,不妨令人猜想许多。

伍兹教练单独授课 

  “没有那么复杂。就跟拍电影一样,那只是一段难得的经历。爸爸跟我常常说起他受益最大的一句话就是‘经历是一笔财富’。何况,如果就算当时赢了,也未必可以取得像窦泽成那样好的成绩,而且我就去不成美国求学了,现在不是很好吗?”一个16岁的高中生的回答让我这个年长几岁的姐姐汗颜。

  “不过那场比赛的确令我难忘。白政恺的‘不放弃’值得我学习,而且他后来几洞也表现的异常出色,不过我当时也的确缺少‘比洞赛’经验,还领先1洞进入18洞,而且对方出现失误时,却选择了‘攻’,头脑不够清楚,今后不会了。”回昱衡颇为真诚的表述着,目光中透着坚毅。看来半年的美国生活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成熟,而且还有对高尔夫不同以往的认识。

  “这次比洞赛有什么期望和目标吗?预测一下结果呗!”记者接着问下去。

  “这是中国目前顶尖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对决,加上比洞赛的赛制决定着它的‘变数’,结果还很难说。但我对自己的目标是,打好每一杆、每一场比赛,争取好成绩。但由于回国前一天,西恩•佛利刚给我上的课,动作和状态还没有调到最好,所以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吧。”回昱衡轻松地回答,微微的笑着。

  “从网上和微博中看到你在电影《英雄•本色》中的剧照了,很帅啊!而且大家的反映都不错呢,有没有考虑过跨界发展?”回昱衡的成熟,让记者身不由已的想“难为”一下他。

  “没有!”回昱衡语气坚定的回答。“那天,拍完电影后,爸爸问我,相对‘高尔夫’而言更喜欢哪一个?我毫不迟疑的告诉他,‘是高尔夫!’。倒不是拍电影不容易,2-3个镜头拍了一下午,重复了很多遍。而是因为我很清楚,我更喜欢高尔夫!”

  “那你爸爸的想法如何?”记者仍然刨根问底。

  “看起来,他很满意我的回答。他当时只是告诉我‘这只是一场跟高尔夫有关的经历。你要清楚自己要什么?’。我告诉他,我知道。”

  “我很清楚我的目标。未来一年是我最具挑战的一年,这一年,我要尽快加强体能、恢复状态,打出水平,赢得理想高校的青睐,顺利进入大学校队。我有信心做得到!”目光坚毅、充满自信的回昱衡当说到最后一句话时,充满力量。

  今年已经顺利进入美国高中三年级学习的回昱衡,英语水平提升很快,回到国内与自己的外籍教练通话对答如流,交流无碍。高尔夫水平也有明显提高。看着这不到半年时间的变化,让我们不由对他的未来前景更加充满期待和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395686.shtml report 4460 久未露面的高尔夫新星回昱衡,近来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当中,而且曝光率极高。“泰格伍兹的同门师弟、携父搭档何润东演绎30年代中国高尔夫场景的影片《英雄&bull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