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潜规则”小德 ACE募集善款达25万元左右

收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 当个性十足的李娜,遭遇幽默搞怪的小德,你说欢乐不欢乐?昨晚在北京的中网钻石球场,一场别致的重量级暖场表演赛——金花一姐李娜和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性别大战”,给十年中网拉开了华丽的序幕。最终,李娜凭借“潜规则”的强大优势,赢得这场喜剧的对决。

  □记者 王小娟

  娜姐“潜规则”小德

  昨晚,球迷们热烈期盼的让小德拿羽毛球拍甚至平底锅打球的场面没有出现,让小德穿裙子打球的场面也没有出现。不过,李娜给小德定下的“潜规则”,小德却开心地答应了。

  赛前,李娜曾告诉记者,以自己的水平,要想击败男子世界第一,“估计要再过几百年”,因为“发球根本就接不着”。所以,“性别大战”不让小德发球,便成为大家公认的第一“潜规则”。小德对此毫不意外,“规则交给李娜,我绝对服从”!这场性别大战共分3个回合,第一回合,李娜和小德分别对阵中国的网球少年,这一回合,李娜赢得一分;第二回合,俞灏明、吴建、张杰、林依轮四位艺人分属李娜和小德的麾下,击打障碍物。最终,依旧李娜组得分。所以,在“性别大战”开打前,李娜就赢得了这场三回合较量中的两回合。

  出人意料的是,“性别大战”开始后,李娜却允许小德发球,不过,代价就是“小德的ACE也价值6178美金”(赛前,李娜的某饮用水赞助商公开表示,只要李娜打出一个ACE,企业就捐赠6178美金)。同时,李娜规定,每个小局,小德让自己两分。也就是说,李娜每一小局都以30∶0领先开局。对此,小德很开心地接受,丝毫不觉得“亏了”。当两人战成3∶3后,李娜又主动要求修改规则,只要自己再赢一分,就算赢一局了。在诸多“潜规则”的庇佑下,李娜顺利赢得比赛。

  你见过这么能耍宝的小德吗?

  昨晚的性别大战中,小德(上图)的耍宝技能,让中国球迷重新认识了这位平常看起来面貌冷峻的世界第一。

  “大家好,你们准备好了吗?我爱你们,我爱中国!”一连串的开场白,让大家对这个友善的塞尔维亚人充满好感。李娜忍不住调侃道:“小德的中文相当不错,完全能在中国住下来!”随后,在李娜和网球少年的对决开始前,小德像模像样地坐上了裁判席,挥舞着双臂,说起了中文:“加油,加油!”不时还蹦出两个“好”。不久,这个闲不住的“裁判”就从裁判椅下来,又做起了球童,以至于被现场主持人张斌调侃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童”。不一会儿,闲不住的“球童”小德又扛起了照相机,化身“摄影师”。在和网球少年对决之前,还夸张地抖动着双腿,用球拍挡住脸,好像很怕被小球员击中。总之,昨晚的比赛现场,最“忙”的那个人,就是小德。

  事实上,在最初策划这场性别大战时,主办方曾担心,在比赛的一些环节会出现冷场。小德的叔叔戈兰安慰大家说:“不要忘了你们请的是小德,有他在,就不会有冷场,他会让球迷们从开始笑到最后。小德的喜剧细胞是天生的,他甚至曾经考虑过去学表演,当个演员。”昨晚再次证明,叔叔不是吹的。

  ACE募集善款25万元左右

  李娜和小德的对决一开始,主持人张斌就再次强调了一个ACE球的价值:6178美金。其实以打出ACE球进行慈善捐款在网坛十分常见,名将阿加西、小威都曾采用过这种形式进行慈善捐助。最终,两人通过7个ACE球共募得25万人民币左右。昨晚记者还了解到,第二场“明星赛”,两队采用游戏的方式进行积分,再把分数折合成善款,进行慈善捐献。据悉,本次票款共募到10万美金,已全部捐赠给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会。

  链接

  圆了两年前的心愿

  据中网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的约战是小德主动要求的。早在2011年中网公开赛前,小德就提出想打这样一场充满欢乐的“性别大战”,但因为他受伤未能参加中网,所以没有打成。今年温网期间,小德的叔叔戈兰主动找到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提及“性别大战”事宜,于是这事就定了下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0635.shtml report 1784 阅读提示|当个性十足的李娜,遭遇幽默搞怪的小德,你说欢乐不欢乐?昨晚在北京的中网钻石球场,一场别致的重量级暖场表演赛——金花一姐李娜和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