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纪人:魏秋月世界最佳 中国联赛未来明星齐聚

收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魏秋月转会阿塞拜疆联赛一事从曝光以来始终备受关注,但出于商业机密等原因,此次转会事宜一直都是由经纪人负责操作,很多细节不便对外公布。如今,魏秋月已经抵达俱乐部报到,她的经纪人方力也终于第一次走到台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先介绍一下最初魏秋月与伊蒂萨奇俱乐部是如何建立联系的吧。

  方力:第一步是我们经纪人进行运作,告诉俱乐部方面我们手上有哪些球员,询问他们是否感兴趣。然后俱乐部的主席、主教练会根据他们的需求选择球员。伊蒂萨奇俱乐部选择了魏秋月、马蕴雯、张磊,他们在这些位置上缺人。至于这次转会,其实从很早就开始启动了,我一直在跟中国排协交涉,一步步地很顺利完成了相关手续。现在魏秋月已经到了那边,初期是恢复身体,然后进行磨合准备比赛。10月初阿塞拜疆的比赛就要开始了,22日欧冠也要开始。

  记者:关于魏秋月的实力,伊蒂萨奇方面跟你有什么沟通吗?

  方力:魏秋月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二传之一,甚至可以省略“之一”两个字。伊蒂萨奇对魏秋月非常了解,知道她的水平如何,所以才希望她能加入。去年他们联赛只获得第三名,今年他们希望能在联赛和欧冠取得双丰收,这是他们吸纳魏秋月的主要原因。

  记者:转会运作期间也需要看一些录像资料吧?

  方力:魏秋月已经参加了很多世界大赛,不像一些不太知名的球员,签约之前要看、要查、要了解,伊蒂萨奇对魏秋月已经耳熟能详,根本不用看什么录像,签约很顺利。

  记者:魏秋月的待遇由哪几部分组成?

  方力:就两部分,工资和奖金,奖金与成绩挂钩,跟中国联赛基本一样。

  记者:合同中有没有关于伤病的条款?

  方力:我们经纪人必须要保护自己的球员,合同中必须明确体现,如果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所有费用必须由俱乐部支付,我会保护运动员受伤情况下的权益。

  记者:魏秋月的待遇目前在欧洲联赛中算什么档次?

  方力:具体数额确实不方便透露,这么说吧,她的待遇在二传里是比较合适的。我一直希望做到价格和价值相对等,有的球员价格非常高,月薪非常高,但未必能体现这个价值,这对她后期发展是不利的。运动员都希望能保持长期的发展,每年都有一个进步,每年都有一个缓慢增长,而不是大幅度跳跃,否则对她的长远发展不利。

  记者:马蕴雯和张磊呢?她们什么时候去伊蒂萨奇报到?

  方力:那要看国家队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了。郎指导有自己的安排,国家队任务都完成以后,她们才能成行。

  记者:伊蒂萨奇方面对报到时间有没有一个硬性要求?

  方力:伊蒂萨奇的球员来自泰国、荷兰、德国等多个国家,俱乐部会就球员放行时间与各国排协进行协商。像泰国队已经确定要参加大冠军杯,他们的球员可能要等到11月底才能过去,那个时候联赛已经开始了。伊蒂萨奇要求球员最晚在10月初报到,因为10月11日左右联赛就开始了。但如果你有国家队任务,按照合同规定,要提前15个工作日把这些球员放回给国家队。

  记者:中国排球联赛越来越职业化,是不是也开始有更多的国外球员主动跟你取得联系,希望到中国效力?

  方力:确实有,阿根廷男排队长已经主动找到我,希望到中国来打球。女排球员也有很多,塞尔维亚很多国手跟我联系说想来中国联赛效力,我跟她们说,中国联赛要比你们想象的水平高得多,你们要做好很困难的准备。

  记者:这种情况的出现应该跟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中国联赛、一些球队待遇大幅提升有关系。

  方力:没错。我觉得中国未来的排球联赛是世界又一个明星聚集地。很多人想来中国打球,一是为了提升水平增加收入,另外也希望感受东方的传统文化。

  记者:通过近两个赛季在中国联赛转会运作积累的经验,你对中国各家俱乐部有什么建议?

  方力:我的建议是,不要盲目找外籍球员,不是说找一两个外援就能改变球队命运,北京男排能够拿冠军,也是因为本土球员集体的出色发挥和主教练的能力,外籍球员只是帮他们再一次提升。盲目找几个外籍球员,未必能起到好的作用。找外援要找最适合的,而不是一定要找明星大腕,有的时候明星不一定起作用。比如去年的萨热瓦多,来的时候没有人认识,但他真正融入北京男排后帮助队伍提升了水平。

  从大势上看,我觉得中国排球联赛在球员转会问题上应该两条腿走路,女排“走出去”,男排“请进来”。咱们的女排联赛水平很高,很多运动员成名很早,应该支持、鼓励她们在进入成熟期后到欧洲高水平联赛发展,比如魏秋月此次的转会。而我们的男排联赛水平不高,这就需要更多的国外高水平选手加入进来,带动本土球员尽快成长,北京男排能够拿到全运会冠军就是最好的例子。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4065.shtml report 2509 魏秋月转会阿塞拜疆联赛一事从曝光以来始终备受关注,但出于商业机密等原因,此次转会事宜一直都是由经纪人负责操作,很多细节不便对外公布。如今,魏秋月已经抵达俱乐部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