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赛波特罗首秀演逆转 携锦织圭眼镜侠进次轮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三盘,以4-6/6-4/6-3逆转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另外一场比赛,本土名将锦织圭同样上演大逆转,以6(4)-7/7-5/6-2淘汰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此外,“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等人也各自获胜晋级第二轮。

  美网第二轮意外止步后,德尔波特罗进行调整,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东京赛。首轮比赛,阿根廷人对阵巴格达蒂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49位。双方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此番再次交锋,第一盘比赛,巴格达蒂斯开局发挥更好,整盘轰出六记ACE球,凭借着89%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德尔波特罗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巴格达蒂斯兑现唯一的破发点,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逐渐找到状态,双方形成势均力敌的对抗,阿根廷人的一发得分率占优,不过二发得分率处于下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至平分。盘末阶段,头号种子实现关键破发,以6-4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德尔波特罗继续稳扎稳打,提升发球状态后保持全部保发,同时在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不断抢攻试图寻找机会。最终,德尔波特罗在三次破发机会上,实现一次致命破发,以6-3锁定胜利,激战2小时03分钟逆转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同胞博洛克,后者以7-6(4)/6-2淘汰奎瓦斯。

  蒂普萨勒维奇本赛季发挥不佳,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第九位,跌落到如今的第23位。本届赛事,“眼镜侠”位列八号种子,首轮遭遇罗马尼亚人哈内斯库。双方此前的四次交锋,以各胜两场而告终。第一盘比赛,蒂普萨勒维奇挽救五个破发点,双方前12局实现全部保发,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哈内斯库以小分8-6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蒂普萨勒维奇提升状态,第二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紧接着第七局赢下发球胜盘局,6-1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眼镜侠”延续发挥,首局就率先破发确立2-0领先。此后的比赛,塞尔维亚人守住领先优势,最终以6-4再胜一盘,苦战三盘逆转过关,将在第二轮对阵多尔戈波洛夫。

  本土名将锦织圭对阵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梅尔泽开场率先发威,第七局实现破发取得优势,尽管锦织圭第十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相持到了抢七大战,梅尔泽以小分7-4还是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各自交换发球局,梅尔泽第六局再次破发,带着5-3进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锦织圭顶住压力,再次破发追平比分,并且连胜四局以7-5反超胜出。决胜盘比赛,错失机会的梅尔泽士气大跌,反观锦织圭则是气势正盛,最终日本好手两次破发,以6-2锁定胜利,苦战2小时08分钟逆转过关,第二轮将会对阵菲-洛佩兹,后者以4-6/7-5/6-3淘汰伊藤竜马。

  男单第一轮其他场次结果: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激战三盘,6-1/4-6/6-4击败资格赛选手哈里森;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经过抢七激战,以6-4/7-6(2)淘汰七号种子安德森;法国资格赛选手瓦塞林苦斗三盘,6-4/3-6/6-3淘汰俄罗斯好手图萨诺夫;由于五号种子西蒙退赛,波兰选手柏兹西兹尼幸运代替,1-6/6-3/6-4逆转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多迪格则是直落两盘,6-3/6-1击败杉田佑一。此外,由于雨水问题,查迪与齐内特里战至7-6(2)/2-4时被迫中断,而拉奥奇尼的首轮比赛也推迟到明日。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65225.shtml report 1777 北京时间10月1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三盘,以4-6/6-4/6-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