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灰熊 五年规划造就新突破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灰熊新赛季攻略

  1、除了内线双煞,迈克-康利是灰熊后场不可或缺的灵魂。作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主控,奥登的御用后卫,康利前几年的作用有些被低估了。最近三个赛季,康利场均有13.7分6.4助攻以及2.0抢断的表现,全联盟只有克里斯-保罗能超过康利的数据。两人今年季后赛的直接交锋中,保罗场均22.8分6.3助攻1.8抢断,而康利则是17.3分8.3助攻1.2抢断。康利的防守以及灰熊的整体体系,让保罗的助攻效率较常规赛降低了13.5%。康利的身高、体重还可以制造更大的杀伤:在对保罗的系列赛中,康利场均能制造8.8次罚球机会。新赛季,灰熊的大部分进攻还是会从内线发起,为内线传好球,是康利必须完成的任务。

  2、托尼-阿伦和泰夏安-普林斯的共同点是:①他们都是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②他们都夺取过总冠军;③他们在进攻端都没有强烈的欲望。普林斯11年的职业生涯从没有超过场均15分,投篮数也控制在13次以内;阿伦职业生涯场均只有8.0分。但不要小看这两人的进攻能力,两人职业生涯分别有45.8%和47.5%的投篮命中率。而且两人在防守端都有锁死对方箭头人物的能力,加上上赛季入围最佳防守阵容的小加索尔和康利,四个带有防守光环的家伙,让灰熊的防线变成了万里长城。

  3、没去雷霆,没去快船,迈克-米勒最终选择了与昔日母队再续前缘。13年的职业生涯,米勒游历过奥兰多、孟菲斯、明尼阿波利斯、华盛顿以及迈阿密五座城市。他曾在奥兰多与麦蒂合作,曾在迈阿密追随詹姆斯两度夺冠,但他的职业生涯巅峰都是在孟菲斯度过的:2006-07赛季,米勒打出了场均18.5分5.4篮板4.3助攻的生涯最棒一季。新赛季,33岁的米勒可以成为灰熊替补席上的主要投手(生涯三分命中率40.6%),并且,他的总冠军经验是季后赛中的宝贵财富。

  4、盖伊的出走成全了杰里-贝勒斯的爆发。上赛季盖伊在灰熊的时候,他场均18.9分钟,5.8分3.4助攻,30.7%命中率场均命中0.5记三分球;盖伊去猛龙后,他场均25.9分钟,12.1分3.2助攻,38.1%命中率命中1.3记三分球。得分数据翻了一番,命中率也稳步提升。新赛季,贝勒斯在外线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他的表现完全对得起315万的年薪。

  5、用达瑞尔-亚瑟替换成科斯塔-库佛斯的2个好处:未来两年节约69万美刀以及增加三英寸的身高。上个赛季,当小加索尔下场后,斯佩茨、亚瑟以及达耶的替补内线并不让人放心。而且,亚瑟2011-12赛季因脚踝伤势曾赛季报销。库佛斯的尴尬在于,虽然他是上赛季掘金名誉上的主力,但赛季只出场了1817分钟,而且,不可能长时间让千万年薪的麦基打替补。库佛斯的到来增加了灰熊内线的高度和厚度,让小加索尔在新赛季得到更长的休息时间,以便在季后赛中得到充分的体能储备。

  五年磨一剑。华莱士五年前的高瞻远瞩,铸就了灰熊今天的成功。虽然对于灰熊这种小球会来说,新的劳资协议就像是锁住咽喉的枷锁,但对于优秀的球队经理来说,充分利用游戏规则,精打细算,反而更能体会乐趣。这个夏天,灰熊的小修小补能否带来帮助,还需要新赛季比赛的检验。不过,已经突破历史的他们,势必会瞄准了更高的目标,稳步前进。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2/n387554228.shtml report 6936 重审5年前的“不平等”交易灰熊新赛季三大球星2012-13赛季,孟菲斯灰熊常规赛56胜26负西区第五,季后赛连克快船、雷霆,历史性地杀入分区决赛。作为一支建立不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