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报温网17个ACE之仇晋级 李娜:希望恒大进决赛

收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北京

  要问李娜在国内的人气有多高,看一下昨晚她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对阵利斯基的比赛,你就能有很深切的感受。全场超过九成的上座率,也再次刷新了之前小德与李娜进行表演赛的观众数量。身处观众席上,甚至都会产生一种身处大满贯决赛的错觉。主场作战的李娜也很给力,她以7:5、6:4连赢两盘,有惊无险地成功进军8强。赢球后,“中国足球报道”微博发了一条“娜姐,我们也进决赛了”的微博,作为回应,在赛后的新闻会上,李娜高兴地表示:“希望恒大能夺冠。”

  报了温网17个ACE之仇

  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中,德国人利斯基以2胜1负领先李娜,不过这两场胜利都是在2011年取得的。利斯基的优势在于发球时速能达到190公里/小时以上,被WTA官网认为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最快的发球速度,她曾在2011年温网次轮中让法网新科冠军李娜吞下17记ACE球。

  提起那段“不堪”往事,李娜倒是大大方方承认,利斯基属于“疯子型”球员,“我和沃兹尼亚奇聊天时还说这事了,为啥利斯基每次跟我们打的时候有那么高的水准,跟别人打的时候就打得一塌糊涂。”

  在昨晚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利斯基的发球依然体现出高水准,虽然ACE球的数量不是很多,但是杀伤性不减当年。相比之下,李娜的发球表现并没有处于明显下风,虽然她没有一个ACE球入账,还出现多达7次双误。但是必须看到,李娜如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非常扎实,两盘比赛各只丢掉一个发球局,这与她出色的发球其实是分不开的。

  昨晚,李娜的发球非常讲究落点的变化,针对利斯基站位比较靠后的特点,她在发球时并不一味依靠力量制胜,而是非常注重线路的选择,不管是外角还是内角,李娜的选择都非常到位。而在发球之后,李娜的后续进攻也非常具有效率,很多时候,她的发球能够将对手拉开一定的角度,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全场比赛两人的比分虽然一直咬得很紧,但是李娜自始至终都占据着比赛的主导权。

  “希望恒大能夺冠”

  下轮比赛中李娜将遭遇自己的老对手——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同样是一位非常擅长发球和底线大力抽击的进攻型选手,两人在底线上的激烈对抗在所难免。昨日的比赛实际上为李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模板——如果自己的发球不能够像小威或者利斯基这样将ACE球顺手拈来,不妨多像昨晚比赛一样,充分利用好发球时落点的变化,更多地注意发球后的连续进攻,这很有可能会给她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涯第四次打进中网女单八强,李娜显然心情大好。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告诉李娜,她比赛的同时,广州恒大也赢球晋级了亚冠决赛,“中国足球报道”微博还发了一条“娜姐,我们也进决赛了”进行调侃。李娜一听就乐开了花:“很高兴恒大队可以踢得这么好,足球毕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李娜透露,她也看了恒大客场4:1大胜柏太阳神队的那场半决赛,“恭喜他们进入决赛,希望能够最终夺冠。”

  “其实今天赛前还和姜山、吴迪他们说可以小赌一下,猜下比分什么的。”至于具体的赌了什么比分,李娜坏笑回应,“我这么乖,是不会真赌啦。”

  有意思的是,李娜与中国足球确实有些渊源,李娜在今年进军澳网决赛时,当时署名“中国足球”的官方微博曾在赛后发布快讯,恭贺李娜进入澳网决赛。不过随后这条微博遭到网友们的调侃“关你屁事”而火遍网络,两天时间转发已过10万。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92586.shtml report 1702 特派记者李琛发自北京要问李娜在国内的人气有多高,看一下昨晚她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对阵利斯基的比赛,你就能有很深切的感受。全场超过九成的上座率,也再次刷新了之前小德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