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赛波特罗2-0拉奥尼奇 获赛季第3冠生涯16冠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6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抢七激战,以7-6(5)/7-5击败加拿大少年拉奥尼奇,赢得本赛季第三座巡回赛男单冠军,同时也将生涯冠军数提升到16冠。

  美网公开赛意外止步第二轮,德尔波特罗错失抢分好机会,如今以3365分排在冠军积分榜第六位。为了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阿根廷人需要更多的赛事积分。本届东京公开赛,德尔波特罗手持外卡参赛,战胜巴格达蒂斯、博洛克、多尔戈波洛夫和阿尔马格罗跻身决赛。决赛另一方则是拉奥尼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也需要赚取积分来争取挤进TOP10行列。两位选手今年罗杰斯杯有过交锋,当时拉奥尼奇直落两盘获胜。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展现发球功力,前六个发球局都是轻松保发,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第七局,德尔波特罗发球状态出现下滑,拉奥尼奇顺势抢攻逼出破发点,不过顽强的阿根廷人化解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而在第九局,德尔波特罗又是经过平分相持苦战完成保发,整盘一共化解三次破发危机,双方前12局各自保发后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德尔波特罗小分6-4率先获得盘点。尽管拉奥尼奇随后的发球分轰出ACE球,但是阿根廷人没有错失机会,兑现第二个盘点后以小分7-5拿下抢七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延续着首盘的保发状态,各自保持着较高的发球得分效率,前十局顺利守住发球局后来到5-5平分。第11局,拉奥尼奇的发球状态有所下滑,德尔波特罗则是展现抢攻能力,40-0逼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加拿大少年连续救回两分,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德尔波特罗先是正拍斜线压制,紧接着正拍变线击打直线并且来到网前,拉奥尼奇尽管竭力赶到回球,但是阿根廷人猜对方向轻松截击得分,完成关键破发后带着6-5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德尔波特罗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拉奥尼奇赢得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德尔波特罗轰出7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拉奥尼奇则是17记ACE球入账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德尔波特罗以78%-84%处于劣势,二发得分率统计,德尔波特罗则是45%-61%落入下风。阿根廷人能够获胜赢得冠军,还是在于把握机会分的能力。两位选手都获得三次破发机会,德尔波特罗实现一次制胜破发,拉奥尼奇则是没能完成任何破发。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0500.shtml report 1123 北京时间10月6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抢七激战,以7-6(5)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