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反制FIFA再出花样:把欧洲杯扩容升级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
布拉特
布拉特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如今完全可与屡出雷人动议的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比肩。继将下届欧洲杯从16队扩军为24队、2020年欧洲杯在欧洲13国的13个城市举办后,普主席近日又提出了令人惊叹的建议:那就是将2020年欧洲杯继续升级扩容为世界杯,邀请南美、中北美、亚洲劲旅参赛,试图与国际足联旗下的世界杯分庭抗礼。

  将欧洲的变为世界的

  欧洲杯变国际足坛G32峰会

  欧足联今年初正式宣布,2020年欧洲杯将史无前例地在欧洲13个国家的13个城市举行,这样轮流坐庄的欧洲杯流水席盛宴可谓匪夷所思。不过大胆革新的普拉蒂尼,他的创意还没完,他还打算将2020年欧洲杯变成“国际性”的欧洲杯,巴西、阿根廷这些南美足坛劲旅,甚至日本、美国、墨西哥这些亚洲、中北美乃至非洲的足球强队,都将受邀参加2020年欧洲杯。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届世界杯的4强几乎都被欧洲球队垄断,上届世界杯4强除了乌拉圭其余三强都是欧洲豪门,2006年世界杯4强则是清一色欧洲劲旅,难怪最后世界杯冠军颁奖都是当时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进行,本该来颁奖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主动“让贤”。

  届时,如果普拉蒂尼的建议在欧足联投票通过,而其他各大洲强队届时也同意受邀参加2020年欧洲杯。那么届时,升级扩容的新版欧洲杯的参赛球队数量与如今世界杯32支参赛队接近,比赛质量自然比小组赛鱼龙混杂的世界杯要更有看头、更吸引球迷与商家。毫无疑问,普主席是想留下自己的伟大的变革烙印,将欧洲杯一举升级打造为国际足坛的G32峰会,而且是比世界杯参赛球队质量更高、更具观赏性的国际赛事。而不是简单的洲际杯,从而进一步提升欧洲杯的影响力,与欧冠、世界杯一样有吸引力,甚至更有竞争力,变得像目前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首脑峰会那样举世瞩目。

  山寨创意抄袭美洲杯

  欧足联与国际足联抢市场

  实际上,普主席的这个欧洲杯升级改造为与世界杯有些许类似的国际杯的创意,也是山寨别人的灵感。球迷都知道,如今4年一度的美洲杯,因为南美地区只有10个参赛国,因此为了扩大赛事规模与参赛队,便于抽签分组,也为了比赛更吸引人,早就有邀请其他大洲强队参赛的传统惯例。比如墨西哥、美国这些非南美劲旅,都参加过美洲杯。2011年美洲杯,由于日本遭遇大地震无法参赛,南美足联与阿根廷的赛事组委会,甚至打算邀请欧洲杯与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参赛,只是后来西班牙并未接受邀请。

  说到底,普拉蒂尼这个创意也并非异想天开,也是出于与国际足联抢市场、争取更多商业收益的手段策略。众所周知, 以主席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其旗下主办的世界杯是其拳头产品与摇钱树,与F1、奥运会并称全球三大赛事,为其国际足联创收无数。此外,布拉特为了圈钱还不顾各方反对,一手倡导举办了联合会杯、世俱杯等,其目的都是要获得更多市场收益,并且挤压欧足联旗下赛事的利润空间。而欧足联也不能仅依靠欧冠、4年一度的欧洲杯与国际足联分庭抗礼,这样自然很难抗衡国际足联在赛事资源与经济收益方面的垄断。在这背景下,升级改造欧洲杯也在情理之中。

  两大足联大佬有恩怨

  挖角世界杯反击布拉特

  对于普拉蒂尼的这一创意,法国《独立报》报道称,普拉蒂尼的一位顾问已经表示,“这个新设想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但非常可行。南美足联在美洲杯上邀请其他大洲球队参赛,为什么欧足联就不行呢?”此外,这位顾问还一语道破天机:“很多国际足联内部人士都表示,国际足联正想办法削减欧洲的权力,他们打算在世界杯上削减欧洲球队的参赛数量(目前是32队中占据13个席位),还打算减少欧洲人在执委会上的数量(目前是24人中占到8席)。”

  这番话已经明确指出了目前欧足联与国际足联,尤其是两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布拉特的矛盾。此前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两人是亲密盟友,普拉蒂尼甚至还是布拉特得力助手。但如今两人分歧矛盾越来越多,从国际足联主席继任者、亚足联主席人选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要在冬季举行、2020年欧洲杯能否在13国举行等问题,两人都是意见严重对立、公开打起嘴仗。如今布拉特想要借助国际足联打压、削弱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势力,普主席自然要带头反击,挖世界杯球队墙脚扩容欧洲杯就是一个狠招。 许 凯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09/content_108061.htm?div=-1 report 2376 普拉蒂尼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如今完全可与屡出雷人动议的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比肩。继将下届欧洲杯从16队扩军为24队、2020年欧洲杯在欧洲13国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欧洲杯扩容升级抗衡世界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