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林风真武格斗赛 > 真武格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Marcos金腰带背后的故事 为柔术从巴西移居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Marcos兄弟文案及照片\Marcos-Souza
Marcos兄弟文案及照片\Marcos-Souza

  2012年12月1日,在郑州市河南体育馆举办了一场规格极高的笼斗赛事,这就是真武创始战。在残酷的八人七场锦标赛上,Marcos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拿下了真武首条金腰带。

  1984年12月5日,Marcos出生在巴西的圣保罗市,他的父亲是巴西人,母亲则是日本人。Marcos的父亲Adilson是一名柔道教练,当Marcos还是一个孩子时便开始跟着父亲学习柔道,虽然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位知名的足球运动员。他很有足球天赋,在他决定全力以赴训练缠斗技术之前曾经参加少儿五人室内足球赛。

marcos-souza
marcos-souza

  Marcos的发亲不仅是一名柔道大师,同时也精通巴西柔术。当小Marcos第一次在电视看看到UFC时,被Royce Gracie精湛的柔术技术深深地吸引了。于是,年幼的Marcos开始跟随父亲学习巴西柔术。

  看到自己的孩子对巴西柔术如此痴迷,Adilson也开始在柔道课程加入巴西柔术的讲解。随着Marcos对巴西柔术日渐痴迷,Adilson把讲解的重点放在了巴西柔术上。Marcos进步如此之快,他从父亲那里拿到了所有带位,包括黑带。在2004年12月,他从父亲手中拿到的实至名归的黑带。

Marcos兄弟文案及照片\Marcos获得最佳降服奖
Marcos获得最佳降服奖


  在他拿到黑带的那一年,Marcos的哥哥Mauricio移居到了日本。到日本之后他想继续训练,但是他发现其他道馆不欢迎他。原来其他道馆把Mauricio高超的柔术技巧视为威胁,并拒绝他继续训练。看到这种情况,Mauricio决定自己开柔术馆,这样才会有训练伙伴。

  2005年,日本举办了一场柔术锦标赛,赛事奖金十分可观。Mauricio对自己弟弟的技术十分自信,于是帮Marcos支付了从巴西到日本的机票费,邀请他到日本参赛。拿到黑带不久的Marcos有了一次非常棒的参赛经历,他降服了所有对手,一路杀到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顶尖级高手,依旧被Marcos降服了。在Marcos降服对手之前,居然领先24分之高。

  有了这一次成功的经历之后,Marcos和弟弟Roberto Satoshi决定追随哥哥的脚步移居日本。他们就决定在日本进行他们的事业,像他们的父亲那样拥有自己的柔术馆。不过开馆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为了筹集足够的资金他们不得不去工厂打工,Marcos在晚上和周末甚至还要去当保镖。他们坚信,筹到足够的钱后,可以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他们终于成功的拥有了自己的柔术馆并经营的非常成功,几年之后,他们已经有了四家分馆。这就是鼎鼎大名的Bonsai(盆景)柔术。

  接下来的时间,兄弟二人在柔术界风生水起,获得多个赛事冠军,成为有名的柔术界兄弟组合。但是悲伤的事情来了,他们极为尊敬的父亲,也是他们的柔术教练,因病重于2011年5月1日去世。自知不久将远离人世的Adilson甚至还不忘记给自己的儿子Roberto Satoshi授予他应得的黑带,这个细节让人为之动容。

  父亲的离去对Marcos打击十分大,对于父亲的怀念使他抑郁甚至让他有超过半年无法正常训练,一度萌生退意。若是Marcos就此退出,恐怕MMA界就少了一位闪耀的明星。好在和Marcos有手足之情的弟弟Roberto Satoshi的不断鼓励,加上父亲生前对Marcos说的那句话,在天堂上父亲也赐予Marcos力量。Marcos重整旗鼓,卷土重来。在柔术界已取得巨大名气的他决定转战MMA界,想必是柔术已臻化境的他想要有更强大的挑战,而征战MMA也一直是他的梦想。在真武1创始战中,他不负众望拿下真武首条金腰带。

  他父亲对他说的那句话是:在你的生命中,如果对某样东西怀有强烈的信念,就要尽力去争取。

  2013年10月2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Marcos将迎来他的首次卫冕之战,他的对手是在真武1中因伤退出决赛的波兰白虎Mateusz Piskorz,实力非同凡可,让我们为Marcos加油,期待他卫冕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825165.shtml report 3022 Marcos兄弟文案及照片\Marcos-Souza2012年12月1日,在郑州市河南体育馆举办了一场规格极高的笼斗赛事,这就是真武创始战。在残酷的八人七场锦标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