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羽毛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鹏宇开心“特训”收效 夺冠是鼓励感觉到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3日发自天津)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在天津大港体育馆结束最后一天争夺,男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杜鹏宇最终2-0(22-20、21-17)战胜队友王睁茗夺冠。拿到这枚金牌,杜鹏宇很开心,他肯定这是对自己“特训”的一个鼓励。

  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林丹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使得这枚男单金牌旁落。此次东亚运动会,虽然谌龙没有参加男单角逐,但杜鹏宇和王睁茗淘汰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提前锁定金牌。

  “我觉得这场比赛跟和国外球手不一样,大家彼此非常熟悉,某种程度上比跟国外选手更难打。”杜鹏宇说,不过,他非常高兴这块金牌提前属于中国队,在这方面,他没有感受到太明显的压力。

  在国际赛场上,杜鹏宇与王睁茗曾有过6次交锋,4胜2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今天两人再次隔网而立,比赛打得非常胶着,由于球路非常熟悉,多拍球也很多。第一局,杜鹏宇率先以20-17拿到局点,但王睁茗很顽强,他连续追分把比分追平。

  “当时感觉还是挺紧张的,希望自己能顶住吧。”杜鹏宇说。而这时候,王睁茗主动出现失误,杜鹏宇抓住机会连拿两分,以22-20拿下关键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后,王睁茗一直占据场上主动,两人比分胶着到14平。又是王睁茗的连续两次杀球失误,杜鹏宇将比分拉开,以20-16拿到赛点。不过和第一局不同,王睁茗只挽回了一个赛点,杜鹏宇及时调整以21-17一鼓作气,大比分2-0战胜对手夺冠。

  “这场决赛还是挺精彩的,双方都尽全力去打,夺冠对我来说是个鼓励,运动员更需要更多的鼓励,在不同时期面对很多困难,鼓励很重要,这种鼓励是发自内心的,让自己在困难的时候感觉到一种力量。”杜鹏宇说。

  今年25岁的杜鹏宇已经不并年轻,用他自己的话来讲,要想在这个年龄有所突破并不容易,但他还是选择冒险,在训练,他努力尝试新的方法,并在比赛中加以运用。他说自己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会根据比赛总结得失,希望在不足的地方改善,在下一个比赛前进行全新的尝试,“这是一种挑战,不是每个尝试都是好的效果,需要有些冒险,这次比赛,除了夺冠外,更多的是把训练中练到的东西在场上发挥,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不过,当记者询问杜鹏宇在进行何种“特训”时,他乐了,“这是秘密,说出来别人就知道了。”他说,不过他坦言自己很渴望再进一步,在打法上更加丰富。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东亚运-唐渊渟/区冬妮女双登顶 国羽最终获6金
·东亚运羽毛球签表赛果 中国队新老配拿下六金牌
·东亚运羽毛球前三名:中国6金 台北男双包揽冠亚
·东亚运羽毛球奖牌榜:中国与中华台北瓜分7金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674&paper.cmsUrl= report 2054 (搜狐体育曾珍10月13日发自天津)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在天津大港体育馆结束最后一天争夺,男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杜鹏宇最终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杜鹏宇开心“特训”收成效 夺冠是鼓励感觉到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