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震霆:“末代”东亚运最成功 期待年轻人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 张素)“这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成功的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霍震霆14日在天津说。他认为成功在于“三多”,即项目多、设施多、年轻人参与多。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和东亚运联合会当日举行联合发布会,通报本届赛会和东亚青年运动会的相关消息。

  霍震霆表示,本届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一方面从1993年上海东亚运至今,他看着东亚运动会历经二十载转型成为东亚青年运动会。另一方面,上届东亚运的主办城市是香港。

  “其实香港与上海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金融中心,也都是首次举办大型综合国际赛事”,霍震霆说,他在比较时未偏倚,认为本届东亚运更成功。

  首先是赛事项目多,促进了东亚地区体育发展。本届东亚运动会共设24个大项、254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2422名,为历届东亚运之最。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王津生介绍,截至目前已在田径、举重等项目共打破赛会纪录30余次,一批好苗子在武术、软式网球等非奥项目上崭露头角。

  “我在赛场感受到欢乐的气氛,体育的魅力促使和平友谊、和谐发展”,霍震霆说。

  其次是用于比赛的场馆多达23个,“我们香港就是缺少场馆”,霍震霆说。他认为这些场地可用于2017年天津全运会,还可使更多的天津市民走进体育。“体育已不仅是强身健体,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精神”,他说。

  让霍震霆记忆深刻的还在于“年轻人的风采”,他谈到开幕式上参与表演的大学生及活跃在各赛场的6800名志愿者。他表示东亚地区虽可代表亚洲竞技体育的最高水平,但体育意识薄弱,年轻人参与度低。

  为促进青年参与运动,国际奥委会创办了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亚奥理事会顺势推出了亚洲青年运动会。“东亚青年运动会可以帮助选手为亚青会、青奥会做准备”,霍震霆说。

  不过有关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城市、设项等细节仍是一片空白,霍震霆歉然表示“还需开会确定”。他唯一明确的是,此举将为青年提供平台,对东亚地区的长远发展益处良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4/5376837.shtml report 1024 中新社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张素)“这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成功的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霍震霆14日在天津说。他认为成功在于“三多”,即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霍震霆:“末代”东亚运最成功 期待年轻人参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