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被印尼打回原形 傅博拒回应队员态度有问题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10月15日,距国足6月15日1:5输给泰国,整整过去了4个月。过去4个月里,国家队经历了卡马乔下课、傅博出任代理主帅、东亚杯获得第二名等触底反弹一般的表现,国人对于男足的信心正在恢复,然而所有人都想问:中国男足是否已经摆脱亚洲三流了?

  昨晚,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1:1!当我们遇到亚洲三流的印尼都无法全取3分时,只能证明我们和对手在一个档次——都是亚洲三流。最让人心酸的莫过于代理主帅傅博,此前5场比赛3胜2平的执教成绩,一度让人怀疑:当初放弃国内教练、聘请卡马乔的决定是不是错的?可事实证明,热身赛打得再漂亮,都只是美丽的肥皂泡。正如一位天津网友说的,“国足还是原来的那股味道,一点没有变。”

  “必须取胜,平局就是失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话似乎说得太早了点儿,就像国足上半场由舜天小将吴曦进球之后,洋溢在傅博脸上的笑容那般。记者的看台,正好可以看到傅博,代理主帅上半场还微笑着比出了3个手指,意思是球员浪费了三个进球机会。哪怕是到了下半场开始阶段,印尼人狂攻反击时,傅博依然坐着没动,仿佛在用行动嘲笑对手的无能。

  可惜的是,傅博终究没法安坐90分钟,当印尼重炮轰开曾诚的球门之前,他已经数次起身,向场上的球员打手势,让他们往前冲、让他们快速回防,此时此刻,不知道傅博有没有后悔将郑智拿到前场、有没有后悔自己太小看印尼的进攻呢?作为一支小组赛还未得分的球队,印尼扳平比分的进球,让现场为数不多的印尼人陷入疯狂。

  感谢门将曾诚,若不是他在终场前扑出单刀,国足现在只能和印尼同分,一起在小组垫底。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当比分牌锁定在无法更改的1:1时,印尼球员如同胜利者那般昂首离开。他们赛后的欢庆就像是赢得了比赛,他们也确实有理由骄傲,因为他们几乎绝杀了国足。

  赛前以为胜利水到渠成的傅博可以安心了,此前5场比赛的3胜2平,已经成为了过去,拿不下印尼,他名字前面的“代理”二字将永远不可能抹去。傅博还在强调,球队的成长需要时间。这是真的,球队的确需要时间,可属于傅博的时间已经没有了。重文

  声音

  孙可着急:

  真有上场的冲动

  国足在印尼比赛,舜天国脚孙可则因为肺炎在南京的家中休养。昨晚,孙可也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赛后,记者拨通了孙可的电话。“印尼的天比较热,天一热,肯定影响大家的状态,再加上现在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尾声,球员们都比较疲劳吧,反正大家也拼了,只是结果可能大家不那么满意。”孙可点评说。

  当国足被扳平比分后,孙可笑言,“那时候,我真的有一种上场的冲动,可惜现在生病,只能把病养好再说。”

  记者询问,为何国足面对印尼这样的对手,不用高度去冲击,孙可解释说,“短传渗透一直是国家队教练组的一种追求,我们不会因为某一个对手而放弃这样的一种追求。”

  本周一中午,孙可已经在家人的陪伴下出院了,“目前身体已经没有什么不适,主要是要好好调养。”孙可告诉记者。孙可还将在家休息一周时间,就将回到舜天恢复训练。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球迷调侃:

  里皮来了也没用

  国足被弱旅印尼逼平,引发了网络上中国球迷的吐槽,大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味道。一位杭州的网友说,“里皮来了也没有用,因为国足里面没有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有广东网友调侃,“俱乐部在争夺亚冠冠军,国家队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都困难,这是什么节奏,我有点凌乱了。”

  的确,这样一场比赛,球迷不满意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就连足协领导赛前都说,打平等于输,球迷能满意么?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赛后

  球员态度有无问题

  傅博拒绝回答

  比赛结束后,傅博首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是他率领国足征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前的东亚杯和热身赛均表现不俗,但昨晚却以失望收场,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总体而言,我比较失望。印尼的战术安排很恰当,而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我们取得了领先,但如果能抓住扩大比分的机会会好一点。这是球队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比如应该学会如何去控制比赛、丰富自己的打法。”

  对于中场休息时1:0的领先优势,傅博赛后透露了自己在中场休息时的安排,“根据上半场的情况,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还是想扩大比分,我们也有机会,所以我让郑智位置前移,推到中场。同时,我也要求球员们能稳固防守。”至于自己3次换人,傅博表示:“郑智位置前移是希望他控制中场,姜宁上场后也不错,换上郜林是希望利用他正面突破的能力,换上的球员发挥得都比较好。”

  不过,此后的时间,对于傅博来说有些难熬,记者们的提问越来越尖锐。一位印尼记者提问说:“赛前你们为什么有十足的信心赢得比赛,但从比赛来看,你们的后防线问题比较多。”对此,傅博回应称:“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实力上还是高于对手的。在准备会上,我要求提高中前场传球成功率。但在对手的秘籍防守之下,我的队员们应该有更多的耐心。”接着是一位记者“来者不善”的提问:“首先,在变阵之后,你认为是球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还是态度出现了问题?第二个问题是,最近一直在传里皮会取代你,成为国家队的主帅,这是不是对你和球员有负面的影响?”听罢问题,傅博嘴角挤出一丝苦笑:“我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吧,我本身就是国家队的代理主帅。”至于国足球员体能还是态度的提问,傅博选择了回避,这让现场中国记者不禁议论,“傅博回避第一个问题,看来他是觉得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啊。”成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67611.shtml report 2703 昨天,10月15日,距国足6月15日1:5输给泰国,整整过去了4个月。过去4个月里,国家队经历了卡马乔下课、傅博出任代理主帅、东亚杯获得第二名等触底反弹一般的表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