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 舜天保级得看别人脸色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1,舜天最终没能在主场实现对山东鲁能的赛季双杀。邓卓翔加盟舜天之后的首个进球,并没能帮助球队拿到救命的3分。一场平局,让舜天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微妙,由于保级对手青岛和长春的比赛都要在今天才进行,只领先倒数第二长春4分的舜天,已经相当被动。毫不夸张地说,舜天正在逐渐失去保级战中的主动权。

  平局,舜天错过最好机会

  尽管鲁能是联赛第二,但昨晚的比赛,绝对是舜天最好的赢球机会。安蒂奇雪藏了国家队归来的杜威和王永珀,杨旭连大名单都没有进。然而率先进球的舜天,却最终被对手逼平。1:1的平局,对于急需3分的舜天来说,多少有点隔靴搔痒的意思。

  孙可和陆博飞缺阵,德拉甘又一次调整了首发,邓卓翔出任前腰,耶夫蒂奇打左前卫,伤愈的任航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首发的依然是李炽。已经锁定了亚冠资格的山东鲁能,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安蒂奇甚至大胆地在中后卫位置上使用小将李松益。不过鲁能的整体实力毕竟还是在舜天之上,德拉甘的球队依然只能通过长传反击和定位球威胁对手,效果也可想而知。运气也再次和舜天作对,上半场周云接到角球后的一次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不过37分钟时,舜天一次快速反击还是率先打破了僵局,达纳拉赫的射门导致山东门将脱手,邓卓翔快速跟进补射得手,重回舜天快两年的“小凳子”终于有了第一个中超进球。然而1:0的比分并没有维持太久,下半场比赛开始了仅仅10分钟,安塔尔就利用角球扳平了比分。3分钟后横梁又一次挡出了达纳拉赫的头球,舜天想赢比赛已经变得非常困难。此后的比赛主动权被鲁能完全控制,客队甚至一度压着舜天围攻了长达5分钟,最后时刻安塔尔的一脚凌空抽射也被球门拒绝,舜天差点就被对手逆转。好在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但对于急需救命3分的舜天而言,这场平局无疑是一根鸡肋。

  一场平局显然让德拉甘高兴不起来,尽管1分总比输球要好,但很显然,赛前就表示全力争胜的他,不会对这个结果满意。然而从场面来看,舜天能守住平局已经相当不易,老头也说:“鲁能是联赛第二,实力跟恒大不相上下,他们也是我们在镇江遇到的最强的客队。这1分很珍贵,也很不容易,球员们已经拼尽了全力。”

  两年,邓卓翔终于进球了

  对于邓卓翔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毕竟山东鲁能是他的老东家,如果不是陆博飞上轮热身时拉伤小腿,他也没有首发的机会。客场与山东的比赛,邓卓翔制造的任意球让舜天带回3分,而昨晚他又面对老东家打进回归舜天之后的首球,这个球,舜天球迷已经等了快两年。

  伤病让邓卓翔的这两年异常艰难,原本被江苏球迷寄予厚望的他,现在只能在大名单内等待上场机会。对于一名受过重伤的球员来说,如何客服心理关,可能要比从伤病中康复更加困难。此前的联赛,外界就对邓卓翔不敢对抗的表现颇有微词。不过昨晚,邓卓翔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作为球队的进攻发起点和任意球主罚者,他昨晚给自己的老东家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周云28分钟击中横梁的头球,就是来自他主罚的角球。37分钟,达纳拉赫的射门被鲁能门将扑出,距离达十最近的邓卓翔在第一时间赶到门前,抢在鲁能后卫之前把球捅进了大门。这是他回到舜天之后打进的第一个球,小凳子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而实际上,邓卓翔也为这个进球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下半场只踢了5分钟,德拉甘就用姜嘉俊换下了小邓,很显然,他在进球时被对手撞伤了膝盖。回到替补席之后,队医立即在他的膝盖上绑上了冰袋,德拉甘赛后也说:“邓卓翔又受伤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伤得怎么样。”

  进球对于邓卓翔来说显然是个巨大的心理刺激,作为球队唯一的左脚球员,他的重要性德拉甘已经重复多次。在陆博飞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老头很希望邓卓翔能顶起前腰的角色,但愿这个进球,能让邓卓翔战胜心魔,尽快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保级,舜天已没有主动权

  1:1,尽管联赛最后阶段的每1分都很重要,但没能从山东鲁能身上全取3分,对舜天的保级形势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如果青岛和长春今天都能取胜,舜天的保级主动权将彻底丧失。

  目前的积分榜上,舜天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春5分,领先倒数第三的青岛3分,他们只是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压住了同积31分的绿城。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这样的形势变得异常微妙。如果青岛和长春都能赢球,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无疑就将在这4支球队之中产生。实际上昨晚的比赛,如果舜天真能如德拉甘希望的那样获胜,他们就将基本完成保级任务,但一场平局,让舜天球迷提心吊胆,他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青岛和长春的对手能全力以赴了。然而场外的因素,却并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天津泰达客场输给青岛的表现,引发了全国球迷的质疑,谁也不能保证他们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不故伎重演。而青岛和恒大的比赛,同样因为郑龙的转会变得扑朔迷离。如果长春和青岛都能赢球,舜天下轮和青岛的直接对话,无疑将成为一场生死搏斗。

  在说到保级形势时,德拉甘依然坚信他的球队能够留在中超,“从过去的28场联赛来看,我认为舜天所表现出的努力和拼劲,不该降级。今年所有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想赢任何一场比赛都非常困难,我相信31分已经是能够保级的分数了。而且至少我们现在的情况,要比青岛、长春和绿城都要好。”实际上在德拉甘的眼里,青岛是降级可能性最大的球队,毕竟他们最后3个对手分别是恒大、舜天和国安,老头也说:“如果青岛能够客场赢恒大和北京,我认为他们值得留在中超。我们现在不能管别的球队怎么踢,还是得专注于自己,下一场对阵青岛我们肯定全力争胜,这样我们保级就没有悬念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27958.shtml report 2492 1:1,舜天最终没能在主场实现对山东鲁能的赛季双杀。邓卓翔加盟舜天之后的首个进球,并没能帮助球队拿到救命的3分。一场平局,让舜天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微妙,由于保级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