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诺贝尔经济学奖:火箭队莫雷别针换别墅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NBA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诺贝尔奖是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如果NBA也有类似奖项的话,那么将会有什么人能够获此殊荣呢?如果要评选经济学奖的话,火箭队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应该是最有希望获奖的一个。

  NBA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莫雷

  在市场经济年代,钱是最大的资本,但是体育界的一些小球队如何和那些大市场的豪门球队抗衡呢?2003年迈克尔-刘易斯写了一本叫做《魔球理论(Moneyball)》的著作,该书使用建模的方式,挖掘那些有潜力成为明星的球员,于是挑选球员变成数据分析,球员的实力得到量化。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是魔球理论的忠实拥趸,也是最出色的实践者之一,利用这套理论,莫雷挖掘出钱德勒-帕森斯这样全联盟最低薪高能的球员。帕森斯上赛季场均15.5分5.3个篮板球3.5次助攻,命中率48.6%,三分球命中率38.5%,这是一个球队二当家水平的表现,但是他的工资只有88万美元,而且接下来还会低薪为火箭再效力两个赛季。

  帕森斯并非火箭莫雷唯一的收获,莫雷作为火箭总经理期间还签约了格雷格-史密斯,新秀期的卡尔-兰德里等大量不被看好但最终大获成功的新人。而且从去年开始,莫雷不再满足于小打小闹,而是集中精力召集超级球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火箭队从马丁斯科拉领军变成哈登霍华德主导,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可以用经济界最经典的“别针换别墅”来形容。

  莫雷是第一个将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方法引入NBA的总经理,如果NBA有经济学奖的话,舍他其谁!

  提名奖1:格雷格-波波维奇

  马刺常年屹立不倒,波波维奇是最大的依靠。这个老先生虽然没有莫雷那样的理论支持,但是凭借着在篮球场多年的眼光,他以国际球员作为突破口,为小球市马刺队精挑细选得到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明星组合,并且围绕着他们修修补补,让马刺以较低的薪水保持极强的竞争力。目前联盟已经形成马刺系,众多球队的经理或者主教练都是波波维奇的弟子,这些人将波波维奇的建队理论发扬光大并且开花结果。

  提名奖2:帕特-莱利

  莱利绰号神算子,他以精明著称,最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10年夏天的乾坤大挪移。在尼克斯和公牛等球队公开争夺詹姆斯之时,莱利不声不响腾出薪水空间,以韦德作为诱饵先是签约波什,然后又吸引到詹姆斯加盟,组建了一套人人羡慕的豪华阵容。目前热火已经连续三次杀入总决赛,两次获得总冠军,热火的三巨头组合大获成功。莱利和波波维奇正相反,后者依靠培养自己球员起家,前者则靠挖墙脚成就一番事业,但二者都是领域内的强者。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33379.shtml report 2808 NBA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诺贝尔奖是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如果NBA也有类似奖项的话,那么将会有什么人能够获此殊荣呢?如果要评选经济学奖的话,火箭队的总经理达雷尔-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