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 威孚房开杯棋王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威孚房开杯檀啸不敌周睿羊 杨鼎新首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30日,第九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战半决赛的比赛,在无锡市的天一实验小学战罢。结果,周睿羊与杨鼎新分别击败了檀啸和童梦成,杀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中。决赛将于明天12点半开赛。

  >>>直播间:周睿羊胜檀啸  杨鼎新胜童梦成

  威孚房开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与无锡市政府联合主办,迄今已经走过了10年的历程,从最初只有8人参赛的邀请赛,逐渐发展成为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传统赛事。本届比赛90后的新生代们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即使不算1989年12月出生的陈耀烨,90后门在八强阵容中已经独占六席。而昨天在合肥进行的八强战比赛中,他们更是包揽四强。

  今天的半决赛对阵也十分有趣,年龄稍长的周睿羊(22岁)与檀啸(20岁)作为第四届和第七届比赛的冠军狭路相逢,而更为年轻的童梦成(17岁)与杨鼎新(15岁)则为另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拼杀。

  檀啸是国内棋坛有名的快枪手,周睿羊的行棋速度也不遑多让,两人开赛不到15分钟便下了40多手。开局阶段两人在左边组合出了一个全新的变化,随后檀啸欲借威胁右上开劫来扩张上边模样,周睿羊气合选择转换。在转换后的整形过程中,白126、128是连贯的好手,周睿羊抢到先手在下边跳起,占据了全局的主动权。

  面对白棋厚壮的模样,檀啸不敢过于深入,只能浅消,周睿羊平稳地将下边围住,黑方贴目的负担显得格外沉重。本局的官子格局也并不复杂,周睿羊判断清楚后稳健收束,最终迫使檀啸中盘认输。下午15点刚过,周睿羊便率先闯入决赛。

  另外一边,两位年轻选手则拼到了最后一刻。杨鼎新近来状态十分出色,在围甲联赛中已经豪取八连胜,最新等级分排名升到了第15位,进入前十似乎已经指日可待。童梦成尽管战绩没有那么耀眼,却已经在围甲中稳定占据主力位置有近三年的时间,也逐渐成熟起来。本局比赛执黑的童梦成开局发挥不错,中盘阶段在下边以一手巧妙的靠吃掉白方两子,形势不错。

  不过此后童梦成在优势情况下有些松懈,杨鼎新则十分顽强,利用左上黑棋的余味,白126强手分断,一举吃掉黑方上边五子,形势瞬间迫近。进入官子阶段,已经是十分细微的局面。最终,杨鼎新幸运地将黑方盘面领先优势限制在7目。收完最后一处官子,童梦成见1/4子落败的结局已经无法挽回,便投子认输。

  这样,周睿羊与杨鼎新就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决赛将于10月31日中午12点30继续在无锡市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43717.shtml report 1223 10月30日,第九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战半决赛的比赛,在无锡市的天一实验小学战罢。结果,周睿羊与杨鼎新分别击败了檀啸和童梦成,杀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中。决赛将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