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76人队新小艾准四双一战成名 向传奇艾弗森致敬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11月01日13:28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昨日,38岁的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正式退役,伤心落泪的艾弗森还动情地表示自己永远都将是费城的人;几小时后,一个名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22岁NBA“菜鸟”,用准四双的惊艳表现把卫冕冠军热队挑落马下,颇有点向前辈致敬的意思。一时间,球迷惊呼其为“艾弗森灵魂附体”,“魔术师”约翰逊和“小皇帝”詹姆斯都把“小艾弗森”视为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只是不知道一战成名的威廉姆斯能惊艳多久?

  球技真如名字那么牛?

  昨天之前,即使是资深NBA球迷,恐怕也没几个人能叫得出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名字。昨日之后,这小子一下子成了名人,甚至比站在他对面的NBA现役第一人詹姆斯还要炫目。作为一个十足的新秀,这是威廉姆斯NBA生涯的第一战,对手还是卫冕冠军热队。赛前,专家们普遍看好热队会轻松拿下比赛,可写好的剧本却全被威廉姆斯给毁了。

  22分12次助攻9个抢断7个篮板,仅1次失误,威廉姆斯用这样神级的数据献给了自己的“菜鸟战”,而这一切,27年来都未曾有人做到过。一个22岁的毛头小子打得詹姆斯无话可说。“我们需要时间去考验这名字牛的家伙是否真的人如其名,不过至少他现在已经让人迫不及待地看他接下来会有什么表现了。”赛后,国内某球迷论坛里炸开了锅,所有人的话题都围绕在威廉姆斯身上。有人说,他的全名应该叫“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德隆威廉姆斯”,因为他一个人身上集合了多个球星的特点。而威廉姆斯所效力过的雪城大学当地媒体也在昨天大书特书,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就是从雪城大学走出去的。

  篮球技术好源自优良基因

  22年前,威廉姆斯出生在马萨诸塞州汉密尔顿市,这是一个离波士顿只有50公里的城市。可以不夸张地说,威廉姆斯的血液里就带着极强的篮球基因。

  母亲阿曼达是东马萨诸塞州的伊普斯维奇高中女子篮球队主教练,父亲厄尔·卡特·威廉姆斯曾是塞勒姆州立大学篮球队主力。虽然父母离异威廉姆斯跟妈妈一起过,但他的继父同样是篮球高手,年轻时曾是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校篮球队的主力,之后则是查尔斯顿高中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无论是先天因素还是后天成长环境,威廉姆斯的命运始终和篮球捆绑在一起。

  威廉姆斯在读中学时,就展现出了过人的篮球天赋:场均贡献25.4分,高中阶段的场均记录为23.2分、8.3个篮板和5.5次助攻。2011年,威廉姆斯进入雪城大学,2012-2013赛季,他在八场比赛中得分助攻上两双,在全美大学生助攻排行榜上以场均7.7次位列第三。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费城76人在第一轮第11顺位将其摘走。

  虽然昨天的NBA处子秀的确惊艳,但威廉姆斯桀骜不驯的个性也曾被外界诟病。有消息称,威廉姆斯在大学初期曾卷入一起商店盗窃事件,球探们也因此看衰他。至于之后的路能否走得顺利,就看这小伙子如何扬长避短了。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