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宣布退役洒泪 76人新秀准四双成媒体焦点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NBA不相信眼泪。管你是多大的英雄多狠的好汉,迟暮之年就只有黯然销魂退隐江湖这一条路可走。但NBA同样也是孕育梦想和奇迹的地方,旧人尚来不及擦干眼泪,新人早已“仰天大笑出门去”了。

  昨天的76人,无疑正是这一对比的最好写照。赛前,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赛后,新秀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名字就登上了各大媒体的版面。无他,这名新秀在首场职业比赛中就贡献了神奇的表演,帮助球队114:110战胜卫冕冠军热火,稳稳地接过了前辈的旗帜。“艾”虽已是往事,但青春的希望永存!

  讲不出的再见

  艾弗森赛前正式宣布退役

  昨天和热火的比赛之前,在三个孩子的陪伴下,38岁的阿伦·艾弗森出席了费城76人队特别为他举行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一身嘻哈装扮的“AI”开场白却仿佛一曲柔情款款的“情歌”,“今天,我正式宣布从篮球场上退役。我本来以为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一定会是一场悲剧。我从来没有设想过这一天的场景,但我知道它终将来临。”

  1届常规赛MVP、4届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2次全明星赛MVP、3次联盟抢断王、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以及最佳新秀等等,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获奖无数。虽然总有人拿“没有总冠军戒指”来说事儿,但那又能怎样?“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篮球比赛。人的一生非常短暂,我只求能做真正的自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艾弗森早已褪去少年轻狂,唯一不变的,就是对篮球的挚爱,“我把一切都献给了篮球,而且我对于篮球的热爱一直都存在。无论怎样,这都是一段很棒的旅程。”

  轻轻拭去泪水,艾弗森再次表露了内心的真实想法,“我一直是费城球员,到死都是。人们提起费城篮球就会想起我,这是我打拼来的。”场下,掌声瞬间爆发。

  桀骜不驯的艾弗森曾经说过,“我的确不喜欢训练,但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场来打。”如今,他终于可以了无遗憾地去享受生活了。他的经纪人告诉媒体,“未来,艾弗森可能会成为一家公司的CEO,也可能成为一名电影或者纪录片的制作人。”

  好了,不要为告别而哭泣,生活还在继续,属于艾弗森的精彩,未完待续。

  看得见的未来

  “迈卡威”赛后成为媒体焦点

  再次回到赛场,艾弗森的身份却成了观众。相信坐在场边的他定是思绪万千,而那个略显消瘦的“菜鸟”,有没有让“AI”想到当初的自己?

  “菜鸟”的名字很长,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中国球迷更愿简单地叫他“迈卡威”。作为今年的11号新秀,身高1米98的他此前并未有亮眼的表现。但昨天,或许是受到场边前辈的鼓励,同样司职控球后卫的迈卡威一开场就打得侵略性十足,第一次进攻,他就运球突破完成单手暴扣。紧接着,三分、抢断、助攻,将一名外线球员所能掌握的技巧轮番展示了个遍。在他的引领下,76人开场竟然打了热火一个跌破眼镜的19:0!而在终场前55秒,“迈卡威”还上演了在“小皇帝”詹姆斯手中抢走皮球的好戏。

  整场比赛,“迈卡威”10投6中贡献22分7个篮板12次助攻和9次抢断,几乎打出四双。而在36分钟时间里他仅出现了一次失误,还是次稍显勉强的走步违例。纵观NBA历史,此前仅有两人打出过22+7+12+9,分别是1982年爵士队的格林和1985年马刺队的摩尔。即便是现在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当年首秀也不过拿下25分6篮板9助攻4抢断而已。

  为一个菜鸟,9次抢断是新秀首秀的最高纪录,22分也是自艾弗森首秀30分之后,76人新秀首秀的最高分。新老交替如斯,你能说这不是命运的轮回?不光各大媒体,就连见过大世面的“魔术师”约翰逊都坐不住了,“我刚看完这个家伙,我认为他会是年度最佳新秀!”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1/01/content_922880.htm?div=-1 report 1981 本报记者曹鑫宇NBA不相信眼泪。管你是多大的英雄多狠的好汉,迟暮之年就只有黯然销魂退隐江湖这一条路可走。但NBA同样也是孕育梦想和奇迹的地方,旧人尚来不及擦干眼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