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 2013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清/佟健:曾想放弃参赛 俄组合预定冬奥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日发自北京)这是庞清/佟健最后一次中国杯之行,短节目第一的成绩让这对老将非常满意。佟健坦言,赛前因为伤病反复他曾多次想要放弃参赛,虽然重点是明天的自由滑,但在他看来,成绩并不重要,本赛季能够走到最后就算完美。

  11月1日,2013年花样滑冰中国杯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始首日争夺,双人短节目中,庞清/佟健以一曲《嘉莉珐夫人》拿到70.38,暂列第一,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69.07分排名第二。

  对于今天的表现,庞佟二人都表示已经很满意,“今天我的单跳出现了一些问题,没够周,所以没算。但我觉得今天自己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吧。”庞清说,今天自己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佟健则坦言,自己在训练中后外点冰成功率非常低,今天完成了,感觉已经尽了力。

  庞清/佟健已经在冰场上征战多年,佟健今年34岁,庞清33岁,这是两人最后一个赛季。事实上,由于伤病困扰,佟健一度想要放弃参赛,“赛前有些反复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就退赛了,但教练,舞伴一直提醒我,可能是最后一个赛季,希望能走完。”他说,在他看来,能够走完就已经是胜利。“这是我们谢幕赛的第一站,第二站是法国,希望能够比好,进入总决赛,还有奥运会,这个赛季四站比赛,也是四站谢幕表演。”

  对于花滑选手来讲,高龄是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从温哥华之后,佟健也感觉到了时间的压力,“以往这样大强度训练几个月后,会发现自己提高很大,离自己期望值很近,但因为伤病和体能恢复问题,总是让人感觉到自己没有太多信心。”他说,而同样感觉没有信心的还有庞清,她说自己越到赛前越没信心,“其实之前做动作还不错,但越到赛前,个人情绪上,没有把握住,有些着急,给舞伴教练带来一些困难,今天发挥出来还是挺庆幸的。

  此次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进行,和四年前相比,庞统/佟健在心气上已经有所不同,“我们的体能,精神状态不像10年那么有冲劲,但思想更成熟,想要的不一定能达到,但能接受现在的事实,一步步走完这个赛季。”佟健说,而谈到客观因素,他更直白地表示东道主俄罗斯人已经预定了金牌,“这个是业界双人滑都知道的,俄罗斯这对(沃洛索扎/塔兰科夫)都定了冠军,大家都是努力吧,不给自己留遗憾吧。”

  在上周的大奖赛美国站中,俄罗斯选手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237.71的高分摘得双人滑桂冠,其中短节目83.05分,自由滑154.66分,也正是如此,今天拿到短节目70.38的庞清/佟健对这个分数并不满意,他调侃说自己不会过多关注裁判的打分,“看了俄罗斯选手的分数后,你就不会再关心了。”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庞清/佟健:曾想放弃参赛 俄组合预定冬奥金牌
·中国杯-庞清/佟健短节目领跑 德组合失误列第二
·新星闫涵:不惧奥运竞争压力 还有绝招没使出来
·中国杯:男单短节目闫涵完美居首 宋楠王一垫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878&paper.cmsUrl= report 2668 组图:庞清佟健答谢观众(搜狐体育曾珍11月1日发自北京)这是庞清/佟健最后一次中国杯之行,短节目第一的成绩让这对老将非常满意。佟健坦言,赛前因为伤病反复他曾多次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