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 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冠军赛约翰逊玩过山车 吞双柏忌恨不得揪发

来源:新京报

  昨日,汇丰冠军赛继续在上海佘山俱乐部鏖战,独自领跑的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大起大落,过山车一样的表现让场边观众心惊肉跳。虽然领先差距缩小到了3杆,但只要最后一轮比赛不崩溃,他依然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那一个。在他身后,上届比赛冠军保尔特虎视眈眈,他的目标是成为汇丰冠军赛史上第一个卫冕者。

  1底气

  礼炮声难阻重炮手逞威

  假如昨天的比赛里没有设置10号洞和18号洞,达斯汀·约翰逊将会拿到一张100分的成绩单,他在其余16个洞的表现无可挑剔。

  在这个周末的第一天,前往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观众数量大幅增加,麦克罗伊和达斯汀所在的最后两组吸引了最多的拥趸,像往常一样,大学生志愿者高举着牌子示意“请安静”,但人多嘴杂,难免有噪音入耳。

  对踌躇满志的达斯汀来说,场外的干扰似乎不成为问题。从3号洞开始,达斯汀连续在7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这一成绩让人恍惚回到了前日,当时他在比赛的前7个洞中捉到6只小鸟,神气得一塌糊涂。

  人们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达斯汀超过320码的平均发球距离上,却忽略了这位高尔夫重炮手日益见长的推杆技术。在佘山球场,他用几十次成功的长短推证明了这一点。尤其是昨天,他的几次表演令人心旷神怡。

  6号洞的果岭离球场外部的公路很近,达斯汀在轰鸣而过的货车噪音中轻松捉鸟。接下来的7号洞,就在达斯汀凝神推杆时,他身后几百米处响起了巨大的礼炮声,淡然应对的他再次成功赢得数百人的欢呼和口哨。

  让人印象更加深刻的是他在第5洞捉鸟后的轻松神情,趁其他球员冥思苦想线路之际,他在近百名观众面前弯身压腿,活动肩膀,就像是在自家浴室里一样轻松惬意。回忆起这些美妙时刻,约翰逊也不免陷入陶醉,“我打得非常好,这是很棒的一天。”

  2缺憾

  吞下双柏忌恨不得揪发

  “很棒”只是相对而言,达斯汀原本可以打得更棒。他在16个洞中抓到了10只小鸟,但第10洞的双柏忌和第18洞的双柏忌几乎让他前功尽弃。

  春风得意的达斯汀在10号洞遇到了昨日的第一个大麻烦,他和长草纠缠不休。那是个标准杆4杆的球洞,达斯汀直到第5杆才完成了上果岭的任务,他击中了旗杆,让人倍感惋惜,但他随后完成了一个长达12英尺的推杆,避免了坠入深渊的结果。

  即便是在10号洞吞下双柏忌,达斯汀还是有机会获得更大的优势。他在第16洞只用3杆便完成任务,这个小鸟让他成为本周第一个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的选手,跟随他走了3个多小时的观众开始欢呼,掌声雷动,一位来自徐汇区的高尔夫爱好者摇着头说:“约翰逊打疯了,彻底打疯了。”

  这么早谈论冠军奖杯的归属似乎并不合适,近在咫尺的是球场记录,如果达斯汀能够在随后两洞各捉一只小鸟,他将超过前日的佳绩,以62杆打破球场的原纪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佘山球场在最后时刻露出了獠牙,达斯汀在第17洞浪费了好机会,错失小鸟,在观众最多的18洞,他的失误有些离谱,不仅开球下水,还在随后掉进了沙坑,不得不在吵闹的洞口吞下双柏忌。

  领先优势从5杆骤减为3杆,这让达斯汀非常懊恼,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发揪下来,“第18洞吞下的双柏忌让我感到非常生气。”

  3对手

  保尔特有望成为卫冕者

  达斯汀能够在两轮比赛后单独领跑,将麦克罗伊等名将抛到5杆之后,得益于他在前日优异的63杆战绩,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当时的佘山纪录。与此同时,他的对手们表现得并非特别出色,在他之后的最好成绩只是67杆。

  昨日,球场上空覆盖着一层阴云,中午时分还落了雨滴,相对潮湿的天气让球员们感到格外舒适,好成绩也迭出不穷。前日只有21人打出小于70杆的成绩,低于67杆的更是只有约翰逊自己。但在昨日,有36人打出了小于70杆的成绩,低于67杆的有8名球员,正如保尔特所说:“这个球场给了我们太多的小鸟。”

  和达斯汀一样捉到10只小鸟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最终以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打破了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纪录。不过,让达斯汀感受到威胁的并非是这位佘山纪录保持者,因为两人差了8杆,卫冕冠军保尔特的奋起直追让达斯汀真正领会了步步惊心的涵义。

  追赶者保尔特在昨日吞下1次柏忌,但8只小鸟和1只老鹰的成绩助他成功逆袭。保尔特和达斯汀的距离只剩3杆,在汇丰冠军赛9年的历史上,保尔特是距离卫冕最近的一位冠军球手。事实上,在达斯汀之前三组出发的保尔特于第14洞射下老鹰后,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1杆,可惜他在第17洞吞下柏忌,留下唯一污点。同时达斯汀也找回了手感,连续抓到4只小鸟,再次牢牢控制住领先榜。

  4诡异

  领先54洞后胜率为34%

  从目前来看,达斯汀还是表现最好的一个,他也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但人们都知道,达斯汀在疯狂的时候惊心动魄,一旦崩盘也是不可阻挡。

  这是达斯汀第7次在美巡赛上取得54洞的领先成绩,此前的6次比赛中,他4次夺冠,从数据上来看,这一战绩相当不错。但有趣的是,其中有3场比赛是因为不可抗拒的天气原因被迫缩短为54洞的赛事,让达斯汀兵不血刃地取胜。也就是说,达斯汀在领先54洞的情况下,3次参加第二天的征战,输掉了66%的比赛。

  最让达斯汀郁闷的是2010年的美国公开赛,他在三轮比赛后还稳坐圆石滩的头把交椅,领先麦克道尔3杆,但最后一轮交出82杆的糟糕成绩,最终成绩只是并列第8名而已。达斯汀的崩溃经历远不仅这一次,去年他在观澜湖参加汇丰冠军赛,前两轮比赛的成绩都是6字头,但第三轮比赛的8字头成绩让他丧失了争夺更好名次的机会。

  今日佘山一战,达斯汀不希望噩梦重现,但他强调自己不会采用保守战术,“我毕竟是带着3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我会按照自己的球路去打,就像过去两天那样,将球稳妥地放在球道上,然后送上果岭,努力推杆进洞。”

  目前保尔特和麦克道尔同达斯汀的差距分别是3杆和4杆,达斯汀对这两位不敢怠慢,“麦克道尔和保尔特都是伟大选手,处于我身后的他们打得非常好,剩下的比赛会相当艰难,我需要抓许多小鸟才行。”

  专题采写/新京报特派上海记者 范遥

  专题摄影/新京报特派上海记者 侯少卿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49030.shtml report 2867 昨日,汇丰冠军赛继续在上海佘山俱乐部鏖战,独自领跑的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大起大落,过山车一样的表现让场边观众心惊肉跳。虽然领先差距缩小到了3杆,但只要最后一轮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