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隆金头翻版高雷雷99年神迹 国安正能量艳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纵观整个中超历史,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恩怨是非众人皆知。但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国安凭借格隆的绝杀在赛季末轮狙击了青岛中能,可谓直接帮助老冤家长春亚泰完成保级大业。而北京国安如此作为,不禁让人联想到1999年甲A末轮,当时北京国安曾凭借高雷雷的世界波狙击了辽小虎,这令后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破灭。

  事实上,在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开赛之前,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保级形势有多么的恶劣,绝对是有目共睹的。因为在落后青岛中能、江苏舜天皆2分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欲完成保级奇迹,其不仅仅需要在最后一轮击败辽宁宏运,同时还必须指望北京国安狙击青岛中能,或者是上海东亚狙击江苏舜天。亦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如今长春亚泰神奇保级,一方面是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则要感谢北京国安的正能力狙击。

  当刘卫东在下半时为长春亚泰打破僵局时,他们仅仅取得了保级的前提条件,却缺少保级的必要条件,那便是青岛中能或江苏舜天被狙击。而正是在这种时候,北京国安队内的厄瓜多尔外援格隆站了出来,其在尾声阶段接张稀哲的传球推射得分,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北京国安凭借格隆此球绝杀了青岛中能,而长春亚泰则凭借格隆此球完成保级。

  可以说格隆此役打入的这个进球之重要意义,丝毫不亚于高雷雷在99年的神作。众所周知的是,辽小虎在99年的甲A联赛中一度有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的机会,只要他们最后一轮击败北京国安便能够达成夙愿,不过当辽小虎在比分领先时,高雷雷用一记世界波为御林军扳平比分,而1-1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当时一役,正是北京国安狙击,帮助山东鲁能幸运的夺取了当年的冠军。所以从这种情形上看,99年的狙击与本赛季的狙击,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通过本场狙击之战,所有人都看到了北京国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公平竞赛与体育精神。无论是从北京国安全力比赛的角度来看,还是从格隆在场上为对方抽筋球员揉腿的层面来看,北京国安上上下下都应该赢得人们的掌声。可以说,当经历了国内足坛的打假扫黑之后,我们的联赛需要这样的竞赛精神,需要像北京国安这般的作为。所以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绝对是非北京国安莫属。(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5147.shtml report 2414 青岛悲惨降中甲老板嚎啕大哭刘健泪流满面(图)搜狐体育讯纵观整个中超历史,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恩怨是非众人皆知。但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国安凭借格隆的绝杀在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