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评论 > 孙杨无证驾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晚报:另一种训练在泳池之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孙杨无证驾驶,除了发微博道歉外,还应该给追尾的公交司机写封感谢信才对,谢谢他的歪打正着。否则一直这样开着,可没法保证下回也只是小小刮蹭,真要摊上了大事,后悔都来不及。

  新华社批评孙杨道歉诚意不足,并非无的放矢,只顾着拿大V开刀。“平时忙于训练……”这话隐约有为自己开脱之嫌,大意是说,我的技术,保证没问题,实在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去考证而已。网上有图有真相,孙杨车技的确经过“实战检验”,无证上路并非一回两回,区别仅在于开保时捷或者奥迪A7而已。请他代言的现代汽车,或许也是这么想的,会开车拍段广告就行了,有没有证,很重要吗?只是不小心让卡宴露了回脸,很是没面子。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句说烂的话,其实意思有两层。一是即便是明星、大人物,违法也需要挨罚;第二层却强调个“同”字,不能因为身份特殊,便罪加一等,否则一样是对法律的不尊重。欣慰的是,孙杨事件以一个错误开始,结尾难得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群众的诉求很朴实:咱们普通人遇上这种情况,会受到什么样处罚,能对孙杨一视同仁就OK了。而最终决定孙杨被行政拘留7天,警方多半也操碎了心——这样的量刑,恰巧在只罚款的下限和拘留15天的上限正中间。

  孙杨的名字,并非天生拉仇恨。名人不可怕,怕的是借着名气享受特权;犯错不可怕,怕的是捂盖子,耽误了治疗,寒了大家的心。而孙杨第一时间道歉在前,警方处理得及时公允在后,负面消息也能变得温馨。就像这次,网络难得少了些戾气,多出些友情提示:出来后,孙杨还是赶紧考个驾照去吧。至于写检讨的水平么,他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慢慢提高。

  孙杨平时“太忙”,所以“关禁闭”的几天里,倒是正好有空想想,今后如何更好地自律。毕竟就像他已认识到的那样,作为公共人物和体育偶像,自己言行举止对青少年的影响,比教科书更大。人生处处皆可修行,训练,不一定非在游池中。 陈开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93511.shtml report 829 孙杨无证驾驶,除了发微博道歉外,还应该给追尾的公交司机写封感谢信才对,谢谢他的歪打正着。否则一直这样开着,可没法保证下回也只是小小刮蹭,真要摊上了大事,后悔都来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