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夺第18冠集齐欧亚王座 战术大师导神级变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搜狐体育讯 黄袍再度加身,率恒大在天河拿下亚洲冠军的里皮,可绝非1054年前陈桥驿代周建宋的赵匡胤,昔日的赵匡胤首尝皇帝滋味,但里皮入主恒大之前早已尝遍足球世界的巅峰荣耀,坐拥包括世界杯、欧冠、丰田杯以及意甲在内的17座冠军奖杯。当然,这座奖杯还是让银狐成为首位将欧冠及亚冠锦标集于一身的超级主帅,用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的话来讲就是创造了足球世界新的历史。社区:恒大攻击群复制世界杯经典登顶>>

  手握首回合的两粒客场进球,里皮在决赛第二战祭出3后腰,将黄博文、郑智以及赵旭日同时派出场,在后卫线身前组成坚实屏障,全力阻断首尔外援三叉戟埃斯库德罗、德扬以及莫利纳的进攻。前场3将也只是将穆里奇顶在最前沿,埃尔克森及孔卡均被赋以回防任务。这样的变阵有效地打消了首尔FC客场抢先进球的念头,上半场更是鲜有行之有效的攻势。

  中后场全能的郑智就如同昔日里皮执掌意大利国家队教鞭时的德罗西,能够自如地在后腰及中卫的角色之间切换,当张琳芃及孙祥插上助攻,郑智就会及时回撤到防线中路,与冯潇霆及金英权组成3中卫,帮助两位小兄弟排解后防的隐患。此时,恒大的阵型也会从433(或者说是4321)变成343(3421),保证球队压上进攻时防线不会出现漏洞。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冯潇霆比分领先后杀的兴起,积极冲出禁区外试图断球,结果跟队友郑智撞在一起,首尔根本得不到扳平比分打进机会。但里皮毕竟是里皮,毕竟是世界足坛最倡导防守的国度走出的顶级名帅,眼见弟子没能按照自己的要求在领先后稳住局面,他还是选择变在前面。郜林替代赵旭日出场之后,恒大变阵4231。郜林登场后,更多时间利用自己的速度及体能优势压住首尔防线年纪最大安迪尔森,将战火更多地烧到对方半场,很大程度上起到以攻代守的效果。

  最后时刻,当秦升换下穆里奇,恒大的阵型再度变回433,用7人的防守阵线将1-1的平局守到终场。一场比赛用尽本队的全部4名后腰球员,或许在许多人眼中这是极端保守的战术思路,但面对小字辈的崔龙洙,里皮完全是在挥洒自如地展现自己的战术思想和调兵遣将的能力,让试图发力的对方根本无从出招,勉为其难的进攻屡屡被化解为无形。

  此役战罢,里皮31年执教生涯的冠军奖杯增加到18座,成为首位集欧冠、亚冠以及世界杯于一身的主教练,曾经4次将尤文图斯带进欧冠决赛并在1996年品尝到冠军滋味的银狐,首次带恒大杀进亚冠决赛就如愿抡元。接下来,他的任务将是助恒大在12月份的世俱杯取得佳绩,要知道上一次他带领尤文出战丰田杯(世俱杯的前身),就击败南美豪强河床拿下冠军(1996年,尤文1-0河床,皮耶罗破门)。社区:土豪恒大君临亚洲于中超无补>>(圆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62182.shtml report 5042 [相关]恒大1-1首尔勇夺冠军..|颁奖仪式郑智里皮共举杯..-->郑智捧杯里皮被弟子抛起搜狐体育讯黄袍再度加身,率恒大在天河拿下亚洲冠军的里皮,可绝非1054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