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冠军终归广州恒大 中国23年后重回亚洲之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欢庆胜利。 
里皮被高高抛起。 



  中国足球时隔23年重回亚洲职业足球之巅

  贺 信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欣悉广州恒大足球队在2013年亚冠联赛中勇夺桂冠,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俱乐部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今年以来,广州恒大足球队充分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期广东精神,在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足协杯三线赛场上一路敢拼善战,过关斩将,捷报频传,继提前四轮蝉联中超冠军后,又奋勇夺得亚冠联赛冠军,不仅创造了广东足球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广东足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也为中国足球争得了殊荣。希望你们以此次夺冠为新起点,锐意进取,改革创新,顽强拼搏,努力在即将到来的世俱杯上再展雄风,再创佳绩,为推动广东足球事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激励全省人民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推动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3年11月9日

  贺 信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欣悉广州恒大足球队在2013年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中荣获冠军,实现了我国足球发展的历史性突破,为祖国、为广州赢得了荣誉,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体羊城市民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俱乐部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近年来,在足球协会和恒大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和广大球迷的热切关心下,广州恒大足球队在各项赛事中,顽强拼搏,屡创佳绩,捷报频传,以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道德风范,充分展现了职业足球运动的魅力和风采!为广州足球事业谱写了新的华章!希望广州恒大足球队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广州人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争取更多荣誉,为促进广州乃至国家的足球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13年11月9日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星光璀璨,欢笑、礼花、香槟,还有冠军奖杯,组成了亚洲冠军联赛落幕庆典的所有元素。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和队长郑智,高高举起亚冠联赛冠军奖杯。此刻属于亚冠新科冠军广州恒大,属于入场加油助威的4万余名中国球迷,更属于广州这座亚运之城、足球之城、体育之城。

  昨晚,2013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上半场双方以0比0战平;下半场,埃尔克森在第58分钟打破僵局,4分钟后首尔FC外援德扬将比分扳平;直到终场,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加上首回合客场2比2战平,总比分3比3,广州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首尔FC夺冠,这是中国球队首次加冕亚冠联赛。

  赛后,65岁的广州恒大意大利籍主帅里皮和教练组成员一起兴奋地涌入场内庆祝,他罕见地一跃跳到埃尔克森身上,随后紧紧拥抱在一起。

  “想和家人在一起庆祝这个冠军,非常非常感谢广州球迷,希望用一个又一个冠军来回报他们。”恒大队队长郑智说。

  赛后举行的颁奖礼上,广州恒大成为最大赢家,27岁的巴西外援穆里奇荣膺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殊荣,他在本届亚冠比赛中打进13球,刷新亚冠联赛历史最佳射手纪录。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广州在3年前呈现了一届完美的亚运盛会,如今,广州恒大加冕亚冠联赛,广州成为名符其实的足球之城,这是一项引以为傲的殊荣。

  这场决赛吸引了众多领导和嘉宾到场助威,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嘉宾和42984名观众入场助威,并最终与广州恒大队一起迎来了荣耀时刻。

  亚冠冠军提升广州城市品牌

  本报评论员

  冠军终归这里。

  这里是广州,是足球的热土。广州是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内地的桥头堡,从上世纪初开始,足球就已成为广州人生活的重要部分;上世纪50年代,广州就建立了专业足球队;上世纪90年代初,广州就已成为两个足球特区之一,如今也是5个足球重点发展城市之一。广州人爱足球、懂足球。球队有风云变幻,球员有代际更替,广州人对足球的热情从未改变。

  这里是广州,是一个矢志打造“国际体育名城”的都市。最近几年,广州市不断引进打造各种高端体育赛事,辐射效应日渐显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最具活力与激情的职业足球项目在这样的氛围中如鱼得水。广州恒大成立后,得到了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民群众的支持呵护。冠军的背后,是体育名城的光荣与梦想。

  这里是广州,亚洲职业足球之巅。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是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广州开埠2000多年来的一大盛事,这一刻,数以亿计的目光聚焦广州。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的比赛受到国内外近千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一套、五套,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国内其他省市台对比赛进行直播,覆盖国内近3亿户家庭超过8亿人口和国际20亿人口。可以说,昨晚的亚冠决战,堪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出现一场体育比赛能在国内外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广州的城市品牌也通过这次亚冠得到了最大的传播。

  功臣册

  许家印

  老板

  作为广州恒大的老板,许家印这回真饮得杯落啦!

  里皮

  主教练

  球场上的指挥艺术家,坐拥包括世界杯、欧冠等17座冠军奖杯,亚冠奖杯让“银狐”成为史无前例的超级主帅。

  穆里奇

  射手

  2010年加盟以来,穆里奇一直是恒大的主要攻击手,几乎每个赛季都是恒大头号射手。13个亚冠进球,让巴西“猎豹”创造了新的传奇。

  埃尔克森

  射手

  埃尔克森用6场6粒进球捍卫了“埃神”称号;决赛两回合各进1球,成为问鼎直接功臣。

  孔卡

  炮弹输送者

  作为第一传球手和任意球专家,孔卡在亚冠赛场贡献了8个进球和5个助攻。

  郑智

  全能队长

  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郑智可以出任多个位置,而且均起到了关键作用。本赛季亚冠赛场郑智取得1个进球1个助攻。因为发挥抢眼,他已进入本年度亚足联最佳球员候选名单。

  文/张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250.shtml report 5635 欢庆胜利。里皮被高高抛起。中国足球时隔23年重回亚洲职业足球之巅贺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欣悉广州恒大足球队在2013年亚冠联赛中勇夺桂冠,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