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联赛广州恒大战平首尔FC 对手顽强值得尊敬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晚广州天河体育场,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1∶1主场战平首尔FC,两回合总比分3∶3与对手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勇夺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这一刻,恒大如愿登上亚洲之巅,成为亚洲俱乐部中名副其实的NO.1。从2011年升入中超到2013年成就中超三连冠再到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并非撞大运。正如即将离开恒大的15号孔卡告诉记者的:“恒大有着一颗冠军的心,恒大有着一支高水平的团队支持,更有着亚洲第一的球市。”

  【对手顽强值得尊敬】

  这绝非是一场让恒大球迷放心的比赛,赛前海报上渲染的“最低消费3球”的目标也没有实现,更多的时间里,首尔FC让场外的里皮坐立不安。事实证明,崔龙洙绝非是一名只懂得口水战的教练,他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应对相当有条理。此役恒大开场摆出了三后腰阵型,用赵旭日取代郜林首发,目的就是为了限制首尔进攻的威胁。尤其是对待上轮表现出色的德扬,里皮让金英权主动上抢,而身后则由冯潇霆负责保护。此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整个上半时比赛,首尔的进攻威胁性几乎为零。

  眼见局面不利,走出休息室之后,崔龙洙让尹日禄登场,边路的威胁性开始加大。这次换人更是给球员们放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球队要加强进攻。但擅长防反战术的恒大随后得到了良机,比赛第58分钟,穆里奇为埃尔克森送出了一次绝杀机会,后者外脚背领球后推射得手。攻入此球,让人一度认为恒大将轻松捧杯,因为首尔必须要在随后比赛中攻入两球。但一个需要注意的纪录是,此前恒大在天河体育场还从未有过失球。

  但仅仅过了4分钟,首尔就重新让比赛变得富有悬念。埃斯库德罗在贴身紧逼下送出直传,德扬禁区线上顺势摆腿低射得分。这名黑山前锋同样上演了不亚于埃神的进球效率,这也是他本届亚冠比赛的第7球。随后首尔的进攻一度让恒大的防线变得岌岌可危,因为这个时候进球,很可能将是最终的绝杀。此时就连场外的里皮也开始变得焦躁,最后时刻他让防守型的秦升替下穆里奇,这是一次相当少见的换人,足以说明首尔给主队制造的压力。

  一路晋级到决赛,恒大手下败将均是心服口服,就连柏太阳神都认栽。但唯独在首尔面前,恒大在决赛两回合比赛中都没有拿下对手。两场比赛,恒大取得了两度领先,但均没有守住胜果。首尔针对性的布置,让人找到了破解恒大外援无敌的办法,穆里奇速度威胁性被大幅度减弱。依靠客场进球多最终捧杯,对于恒大而言无疑有些小小遗憾,他们征服了亚洲足球,但唯独没有征服首尔。

  【提前完成的冠军计划】

  早在2010年,当时还身处中甲的广州恒大,由老板许家印提出5年内夺得亚冠冠军。具体来说,许家印制定的目标是:第一年冲超,第二年打进中超前四取得亚冠参赛资格,然后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争取亚冠冠军,获得世俱杯资格。现在再回头看,广州恒大制定的目标,并没有偏离实际,而且仅仅用了四个赛季,广州恒大就完成了这个任务,中国足球也终于在23年后,再次和亚洲冠军有了亲密接触。

  当然,恒大能够捧杯必须要感谢里皮。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里皮,“是不是里皮的名字就等于冠军?”对于媒体的提问,里皮笑着用篮球巨星乔丹的名言来回应着:“我也曾经历过很多不成功的时刻,我的成功也同样是在那些失败的映衬下才显得美好。我可以失去很多东西,但我会总结失败的原因与教训,然后努力把失去的东西再重新赢回来。”当昨晚2013赛季亚冠终结之时,里皮也成为世界足坛率队夺得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的第一位主教练。

  与首回合比赛相比,里皮改变战术,起用三后腰防守体系,就是为了限制首尔FC双外援前锋。从这个战术变化来看,老到的欧冠和世界杯双料冠军里皮占得了上风,彻底粉碎了首尔FC的计划。赛后,恒大队员将里皮高高抛起,对于球员的“过激”行为,里皮笑言:“快七十岁的人了,心脏有些受不了,但能在不同大洲获得冠军,在我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值得庆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3913.shtml report 3433 昨晚广州天河体育场,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1∶1主场战平首尔FC,两回合总比分3∶3与对手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勇夺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