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尔费尔神勇如马布里附体 全场球迷高喊"MVP"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终场前21秒,当特尔费尔走上罚球线时,他额头上包裹的纱布已经掩盖不住渗出的鲜血了,但他强忍伤痛,稳稳地将球罚中,帮助天津队锁定了胜局。此时,全场球迷发出了“MVP”的巨大喊声,这种篮球场上的最高荣誉就是送给特尔费尔的最大褒奖!

  因为与马布里之间的亲戚关系,特尔费尔在CBA的首战竟吸引了包括北京电视台、新华社在内的诸多媒体的关注,这在以往天津队的主场比赛时几乎没有发生过。而这场首秀特尔费尔也没有令人失望:29分、5次抢断和4次助攻,这就是他交出的完美答卷。而在第四节,他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撞破了头部,尽管伤口鲜血直流,可他却拒绝队医“立刻前往医院缝针”的建议,只是简单地处理后便立刻返回了赛场,并最终如愿率队取得了开门红。

  短短一场比赛,特尔费尔便迅速征服了所有挑剔的球迷和媒体,他疾如闪电的突破和犀利的三分令人看到了马布里的影子。“恭喜你们天津也有‘马布里’了。”一位北京的媒体同行在现场看过特尔费尔的首秀后感慨道。

  2处关键——

  配合更默契 防守更硬朗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 实习生陈筱玮)万事开头难。面对两个赛季前还是联赛前四名的强队山西队,天津队昨晚只用三节便奠定了胜局,这样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赛后,主帅纳什也点出了球队赢球的两大关键:默契和防守。

  相比季前赛,天津队球员彼此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精彩的配合时常出现。而季前赛表现平平的外援威廉姆斯也在与队友们逐渐熟悉的过程中被彻底激活。“他比季前赛表现得好多了,在攻守两端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主帅纳什也肯定了威廉姆斯的表现,此役威廉姆斯得到了20分13个篮板。

  而与配合更为默契相比,防守上的硬朗更让教练组感到满意,“天津队以往打球还是太软,给人感觉总是发憷,但这场小伙子们的表现很出色,大伙无惧身体对抗,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正如总教练张舰所言,山西队的主要进攻点“裤衩组合”被天津队进行了有效限制,查尔斯和段江鹏都在天津队的凶悍防守下几乎隐形。

  3个意外——

  三将表现“反常”却获称赞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 实习生李天然)昨晚津晋之战,天津男篮在收获胜利之余,也收获了三个“美丽”的意外,难怪总教练张舰赛后笑言,“这样的‘意外’以后越多越好!”

  32岁的张楠作为本土核心,一直是球队的得分机器,但昨晚,张楠在进攻端的“任务”明显减轻了,他全场只得到15分,且攻击欲望远不如以往强烈。赛后,张楠也解释了自己的“反常”,他笑着说:“自己得分多少并不重要,现在球队有了攻击力更强的特尔费尔,我也解脱了,我会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

  如果说张楠得分低有些意外的话,阿巴斯全场只有5分的表现更让人意外了,毕竟上个赛季在山东队时,阿巴斯一直是球队稳定的得分手。可即便进攻端表现平平,但阿巴斯却在赛后得到了主帅纳什的点名表扬:“阿巴斯干的都是脏活累活,他对球队防守的提升作用巨大,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当然,提到意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小将田野。上赛季,小田给球迷留下更多的印象是他在进攻端的犹豫不决,可昨晚第二节比赛,他却在关键时刻连续挺身而出,一记三分和一次压哨上篮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在赛后腼腆地说:“夏天我苦练了进攻能力,教练也让我进攻更坚决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28448.shtml report 1475 终场前21秒,当特尔费尔走上罚球线时,他额头上包裹的纱布已经掩盖不住渗出的鲜血了,但他强忍伤痛,稳稳地将球罚中,帮助天津队锁定了胜局。此时,全场球迷发出了“MV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