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小德擒纳达尔豪取22连胜 卫冕第3次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较量。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尽管挥霍了8个破发点,浪费了2个赛点,但还是以6-3/6-4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携美网后22连胜成功卫冕,这也是他第三次登顶,而纳达尔仍与该项赛事冠军无缘。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小组赛都是保持不败,他们会师决赛也是众望所归,这场比赛是两人生涯的第39次对决,这是公开赛时代的最高对决纪录,这也是年终总决赛44年历史上第五次出现头两号种子在决赛中会师,这同样是连续第二年,四年来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对战纪录显示,纳达尔在双方对阵总战绩上以22胜16负领先,这将是本赛季两人第六次遭遇(纳达尔3胜2负领先)。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将决定比赛的走向。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进入状态较快,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并在第二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纳达尔打出网前穿越得到一分,但关键时刻小德凭借出色的防守觅到防反机会,多拍对峙中,塞尔维亚人两次正手空挡救球后变直线打到纳达尔反手位,纳达尔反拍回球下网,小德率先实现破发,以2-0抢得先机。第四局,纳达尔第二个双误送出破发点,被动之下世界第一偷袭小德反手得手,紧跟着大角度对拉直线拿到局点,机会面前纳达尔发球直接得分,有惊无险的首次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3。

  第五局,纳达尔逐渐恢复了手感,他的正拍威力开始发威,在小德的发球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塞尔维亚人依靠出色的发球化解危机,平分后纳达尔正手上旋逼迫小德失误,在第三个破发点面前,小德反拍回球出底,西班牙人实现了回破。短暂休整后,纳达尔顺利保发,顽强将比分追至3平。第八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反拍变直线挂网送出破发点,虽然成功化解,但致命的双误再次将主动权送给了小德,关键分争夺中,小德展现恐怖的奔跑能力,纳达尔的切削放短,被小德救了回来,两人随后都来到网前斗法,最终小德打出穿越球打到纳达尔身后空挡得手,凭借着这一精彩得分,小德以5-3领先。第九局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随着一记外角ACE,小德成功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首局在挥霍一个局点后保发,第三局西班牙人的发球局麻烦不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小德高质量接发打到底线深区,纳达尔本来要准备上网了,但是球太深只能后撤中回球,下网了,小德成功破发,局间休息后塞尔维亚人成功保发以3-1领跑。第七局,纳达尔在挽救2个破发点、浪费一个局点后惊险保发。第九局,纳达尔挽救一个赛点后保发,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顶住了纳达尔的冲击,挥霍一个赛点后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战胜纳达尔,成功卫冕,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纳达尔在该项赛事至今仍然无冠。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3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送出6记ACE,没有出现双误,纳达尔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达到了68%,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小德以70%比50%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小德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纳达尔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万筠)

相关新闻:

·现场:小德怒吼屡现球场 纳达尔落败沮丧扯发带
·张盛:纳达尔正手太糟糕 小德攻守兼备胜之无愧
·小德各项火力压制顽强纳达尔 三次问鼎成第七人
·纳达尔丢冠暂无保分危机 室内硬地或成致命硬伤
·小德赢192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 激动跃起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63443.shtml report 4249 [相关]小德:对胜利充满渴望..|ATP总决赛-小德擒纳豆卫冕..-->总决赛小德胜纳达尔夺冠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