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湖区文体局副局长李少明:校园足球是星星之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2日 深圳 报道) 广州恒大捧起亚冠奖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距离天河体育场不过百余公里的深圳罗湖,中国足球又点燃了一堆星星之火。11月12日,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全明星计划在翠园中学正式启动,全民推广足球文化的概念,第一次在较大范围内真正实施。

  深圳罗湖区文体局副局长李少明在开幕式上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罗湖区历来重视足球,并拥有良好的足球氛围,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推广,罗湖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已有近30年历史,并培养出过很多职业球员。在青少年足球方面,深圳实行部分年龄段市队区办的政策,罗湖区承担了1997-1998年龄段深圳队的所有训练比赛经费和训练任务,同时对其他年龄段市队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开展4年来,罗湖区进一步致力于足球运动在校园中的推广,并培养出一大批有潜力的足球新星,在本年度入选国少队的8名深圳小球员中,就有7名现在就读于罗湖区的学校。”

  自从校园足球概念推出之后,罗湖区是国内率先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李少明说:“罗湖区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罗湖区文体局和罗湖区教育局决定 全方位推行校园足球,在调动力量组建专门团队的同时,也聘请专业公司,对全明星计划进行专业的设计和包装 ,并邀请专业记者,对小记者团进行培训。”

  全明星计划的核心是体教结合,文体结合,李少明表示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全明星计划本身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为它将足球与教育充分结合,以足球为主线,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展现和提高特长的平台。比如你不会踢球,但歌唱得很好或对画画很有兴趣,同样可以来参加全明星计划。一般来说,一个会唱歌的孩子,平时登台表演的机会非常少,但在进入全明星啦啦队后,学校每个主场比赛,都可以在中场休息时获得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得机会。一个会画画的孩子,画出来的作品大多只能贴在自己房间的墙上,而在全明星计划中,不仅各校建立了漫画大赛张贴展示区,还会上传到全明星计划官网上发表。”

  确定了全明星计划之后,罗湖区在推广的时候也遇到了困难,李少明并不避讳这一点,他说:“相比传统的校园足球模式比单单组建一支校队,希望吸引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明星计划在推广方面难度要大得多。目前这个计划有12所中小学学校参加,我们准备用1-2年时间,把全明星计划在12所学校中充分铺开。下一步,我们将吸纳更多的学校进来,力争在全区所有学校当中推广。当然,全面普及足球文化的校园足球理念,在罗湖区只算是点燃了星星之火,我们更希望类似的计划能够在更多的区域甚至城市铺开,为更多孩子搭起能全方位展示和提高特长的平台,推动校园足球甚至中国足球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038&paper.cmsUrl= report 1434 搜狐体育讯(搜狐体育张亮11月12日深圳报道)广州恒大捧起亚冠奖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距离天河体育场不过百余公里的深圳罗湖,中国足球又点燃了一堆星星之火。1
(责任编辑:王晓瑞) 原标题:罗湖区文体局副局长李少明:校园足球是星星之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