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塑形象孙杨该学谁? 王濛伍兹李娜都可被借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马堃

  孙杨已经笃定无法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但却是2013年真正的“风云人物”。

  昨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孙杨今年想要夺得CCTV5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其实,孙杨损失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他最看重的金钱。今年4月,根据福布斯杂志统计孙杨在过去一年的收入为3030万元。孙杨因无照驾驶被拘留后,总局游泳中心对孙杨的处分是“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活动”。业内人士透露,孙杨的广告代言级别都在千万左右,这样算,孙杨的经济损失可达上千万。

  如今,孙杨走出了拘留所,如何走出这场风波呢?很多体坛明星已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孙杨做出了“表率”,让他可以学习如何迅速回归正轨。

  学习对象:王濛

  事件回顾:2011年6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多名队员在凌晨时分和丽江古城治安队发生肢体冲突,7月,由于饮酒晚归,包括王濛在内的6名队员和领队王春露爆发激烈争吵,并且上升到拳脚相加的地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随后做出反应,宣布取消王濛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同时对其实行禁赛。王濛表现出强烈的不满,宣布召开个人发布会,以曝光队内黑幕相威胁。后经多方斡旋,此事才不了了之。2011年9月,王濛独自赴加拿大训练,一年多之后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中。

  关键因素:在国外避开纷纷扰扰

  对于孙杨来说,回归到赛场是他的必然选择,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想在国内安心的训练可能性并不大,媒体的关注、舆论的压力都会压在他的身上,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像王濛一样,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一段时间。在国外努力训练的王濛终于在今年匈牙利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超越了大杨杨,加冕“四金王”,成为中国历史第一人。

  不仅是王濛,刘翔也在一系列的风波之后,去往国外训练,回归后大家也普遍不愿提及以前的事情。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这句话也许是孙杨的正确选择,到了国外后,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度自然会因为地域的不同减少,而且按照事件热度的规律,在国外回来后,无证驾驶事件的关注度也自然会减少,甚至被遗忘。

  和其他运动员比起来,孙杨如果选择出国训练会更加便捷,中国游泳队一直有到澳大利亚训练的传统,这一次孙杨依然可以去往他熟悉的地方,如果教练不能同行,还能在澳大利亚寻找,他原来的合作教练丹尼斯就在澳大利亚,可以让他来带领孙杨继续训练。

  学习对象:伍兹

  招数:心理治疗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国家询问者》打响了“讨伐”伍兹的第一枪,随着瑞秋·乌琪泰儿的曝光,“老虎”被陆续揭发出和十多名女子偷情的事实。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伍兹随后承认自己是一名性瘾患者,并多次前往专业医生那里接受了治疗。2010年3月,伍兹宣布复出,其间他一直在努力求得妻子艾琳的原谅,重塑自己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虽然这对神仙眷侣还是在2010年8月正式宣布分手,但伍兹的形象已经大大扭转。

  关键因素: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其实孙杨从拘留所出来后,第一时间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道歉。但如今,去找一个心理医生聊聊天也许是孙杨现在不错的选择。和伍兹相比,孙杨当然不是性瘾患者,但他真的需要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的帮助了,否则他会永远显得很幼稚、很天真,永远也长不大。

  在寻找心理医生的问题上面,国人似乎还没有适应,很多人还觉得找心理医生就是有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精神病”,但其实并非如此。孙杨可以寻找一名专业的、让他能信任的心理医生把自己心中的苦闷全部说出来,让医生以一个朋友又不失专业的角度去帮助他分析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

  但这件事情孙杨也有要注意的地方,首先他得信任别人,自己愿意去和心理医生交流,即使最后没有商量出什么解决的办法,孙杨作为公众人物,一定有很多平常说不出来的苦闷、委屈,这一次能够说出来,自己也会轻松很多,在面对训练和生活的时候可以拿出一个轻松的心态来,这对一系列风波之后的孙杨来说肯定是一个好事。

  学习对象:李娜

  招数:团队斡旋

  事件回顾:今年5月法网期间,李娜在失利之后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当时有中国媒体问李娜有什么对中国球迷说的,李娜当即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对球迷说的,难道我要对他们三叩九拜?只不过输了一场球而已,参加比赛,输和赢都很正常。”李娜的言论迅速引发轩然大波,被批评为“自大傲慢”、“不尊重球迷”,甚至连新华社都发文表示李娜要修补自己的公众形象。随后据了解,温网期间,李娜的团队私底下找到了当时那位向李娜提问的中国记者,双方达成了和解,同样是在团队的授意下,李娜开始注意和中国媒体的互动,很多中国记者都称李娜变得随和、好说话了。

  关键因素:搞不定的都交给团队

  专业的团队对孙杨来说更为重要,游泳管理中心不应该再次回避这个问题。以孙杨目前的成熟度来说,他自己能够面对的只是训练与比赛,其他的事情需要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帮助他处理,而不是丢给他一个人面对。

  其实从“女友风波”“师徒风波”之后,孙杨身边就有了一个“小团队”,其中有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人,也有孙杨的赞助商派来的人员,最近这也得到了张亚东的证实,“说实话,我们前期也有团队,管理、训练、科研保障和后勤的团队都有。”但这个团队并不成熟,张亚东也表示,这个团队对于孙杨的个性化这一点上,体现得不是很明确或者还不够到位,“所以我们还得在这一块进行反思,或者改进。但是,这是在他对自己的行为有深刻认识的前提下进行的,前提是孙杨必须回归正常的训练生活,遵守队规队纪,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个性化的团队要做的并不只是在孙杨的训练、比赛之间协调事务,更是需要在生活以及面对媒体方面给予孙杨特别的帮助,比如在交友方面,有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很喜欢车,经常和浙江的一些“飙车族”在一起,这一点在日后的个性化团队中就需要有人指导他如何交友,以及和朋友玩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61106.shtml report 2877 孙杨已经笃定无法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但却是2013年真正的“风云人物”。昨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孙杨今年想要夺得CCTV5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